当前位置:

湖南三湘银行“益农信息社”入选“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综合 编辑:吴芳 2020-05-16 02: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03普惠力量.jpg

湖南金融普惠力量颁奖。

红网时刻综合讯 金融力量,筑梦湖湘!5月14日,“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现场发布“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及“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等奖项名单。湖南三湘银行“益农信息社”入选“2019年湖南金融普惠力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红网联合40多家机构举办。其中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分为金融先锋力量、金融新锐力量、金融普惠力量、金融扶贫力量、金融科技力量、金融中坚力量等六类。

湖南三湘银行益农信息社项目是三湘银行践行“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致力于促进湖南省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生产经营与信息化的融合,实现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高效化、服务便捷化“四化”目标,建设覆盖农村、立足农业、服务农民的“信息高速公路”,为湖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2019年,湖南三湘银行启动并完成第一批35个益农信息社建设,积极开展反洗钱、防诈骗知识培训,组织农村普惠金融宣讲活动四十余场,服务村民8万余人。正在开展的“三湘邻里社区年货节”活动,集中展销益农信息社五十余项农特产品,助力农民创收增收。2020年计划建设150个站点,实现长沙市天心区、岳麓区的全范围覆盖。

项目将农业信息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通过开展农业公益、电子商务、专业培训、生活便民等服务,提高农民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为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上的产前、产中、产后问题,实现普通农户不出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便捷、经济、高效的生活信息服务。

专题:金融力量 筑梦湖湘——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

来源:红网时刻综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67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