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建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发改委签约 将提供4200亿融资助力湖南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肖娟 通讯员 龚茵梦 编辑:杨淑华 2020-05-14 21: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建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发改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2.jpg

建行湖南省分行与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吴芳 肖娟 通讯员 龚茵梦)今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发改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全省关键发展领域,合力加快重点政策、重点项目的落实落地,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等领导,以及怀邵衡铁路、湘投控股、湖南高速等8家单位和实体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建行湖南省分行还分别与8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胡伟林在致辞中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也是湖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湖南省发改委通过“聚焦关键领域、补齐关键短板、增强关键动能、紧盯关键环节、保障关键要素”等多项措施,全力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前四个月,湖南建行累计投放贷款1752亿元,新增554亿元,其中,通过带头开展‘千名行长走万户企业’活动,已为3456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909亿元。湖南建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和金融科技优势,全力保障湖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和民生稳产保供等领域的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文爱华表示,接下来,湖南建行将进一步发挥与省发改委、各地市发改委的联合调研服务机制,进一步深入走访全省重点项目和优质企业,为湖南的经济发展提供全景式、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支持。

随后,建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邹致师作信贷政策和重点产品推介。他表示,针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行湖南省分行推出了扩大优先支持行业范畴、降低部分领域资本金比例、减费让利、提高抵押物抵押率、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等七项主要举措,同时,把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作为重中之重,开创性地办理了医疗联合体、城镇供水一体化项目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等信贷业务,为全省重点项目、重大产业、重大工程建设贡献了建行智慧和力量。

据红网时刻记者了解,未来三年,建行湖南省分行将提供4200亿元融资,从服务全省重大建设项目、服务区域协调发展、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和现代化产业体系、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力,积极支持湖南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肖娟 通讯员 龚茵梦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6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