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处非办入选“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甘红 2020-05-14 20: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金融工匠第一轮_副本.jpg

湖南金融工匠颁奖。

红网时刻综合讯 金融力量,筑梦湖湘!5月14日,“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现场发布“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及“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等奖项名单。湖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入选“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红网联合40多家机构举办。

湖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处非办”)有专职在编工作人员5人,平均年龄不到40岁,是一个年轻又有活力的团队,主要牵头负责湖南全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P2P网贷清理整治、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回头看”、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工作。

用责任和担当守住底线 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面对量大面广的重要任务和人少事多的艰难处境,省处非办立足本职岗位,以“白+黑”“5+2”的工作状态和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工作决心,在局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较好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和大规模群体事件的底线。

多年来,省处非办主动担当,积极做好信访上访涉众型人员引导疏导及情绪安抚工作,切实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较好地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建立联动协同机制 多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通过省处非办团结协作、戮力同心,多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处非工作中,省处非办真正从前端、中端、后端全链条上,确保法律效果、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如与省高级人民法院等部门共同完成E租宝案湖南集资参与信息核实登记工作。

同时,在相关部门密切协作下,湖南全省19家商品类交易场所和7家文化艺术品类交易场所清退比例及存量风险化解全国排名靠前。2019年8月还制定了各类交易场所攻坚战工作方案并上报国务院清整联办,为下阶段清理整顿工作提供指引。

建立与公安、教育、市场监管、通信、银保监等部门及市州的协同配合机制,紧跟中央和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以整治“一非三贷”(即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非法高利放贷)为重点,扎实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多方共同努力,2019年“回头看”迎检工作得以高质量、圆满完成,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湖南互金整治清理基本完毕 向全国推介“湖南经验”

目前,湖南省互金整治重点领域不合规业务已基本清理完毕。国家两办多次以工作简报和领导批示等方式对湖南网贷整治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要充分学习湖南省良好经验做法,并形成“湖南经验”向全国推介。

2019年10月,湖南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发布对辖内所有P2P业务进行取缔的公告,P2P网贷业务实现了全面出清,此举得到了国家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层面的充分表扬与有力支持。

一路前行,披荆斩棘,虽苦亦甜。未来,省处非办将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以敬畏之心、勤勉之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用出色的工作成效回馈党和人民的支持与信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专题:金融力量 筑梦湖湘——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3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