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开行湖南省分行评审处入选“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红 2020-05-14 21: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金融工匠第一轮_副本.jpg

湖南金融工匠颁奖。

红网时刻综合讯 金融力量,筑梦湖湘!5月14日,“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现场发布“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及“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等奖项名单。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评审处入选“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红网联合40多家机构举办。

国开行省分行评审处是分行项目开发评审业务牵头统筹处室,现有员工14人,其中党员12人,博士2人、硕士11人,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战斗队伍,负责分行政策研究、模式创新、项目开发和授信评审。

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坚持党建引领,与省发改委签署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协议,搭建双方认可的重点项目库,深入探索开发性金融服务湖南绿色发展的可行路径和措施,创新融资模式、降低融资成本,助力湖南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年,湖南省分行共计完成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项目43个,授信金额合计585.24亿元,位居省内金融机构前列。并大力创新评审模式,将园区企业搬迁和产业发展融于一体,支持长沙、宁乡、望城等园区转型升级,得到地方政府和园区的高度认可。

同时,多措并举推动长江大保护与绿色发展有机结合,通过改造株洲清水塘老工业区、衡阳三江六岸环境整治等项目的实施,极大改善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现状,助力当地产业和生态绿色发展。研究制定成熟模式,污水、安全饮水等民生工程多点开花,进一步巩固了全省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成果。

深化政银合作机制 探索长江大保护项目市场化融资模式

按照“打造一个符合市场化运作的建设运营主体、构造一个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的项目、构建一个合规的还款资金来源”的思路,在确保不新增政府债务和政府隐性债务的前提下,创新市场化融资模式,先后完成衡阳酃湖环境修复项目、宁乡智能制造产业小镇项目和衡阳三江六岸环境整治等项目,合计实现评审授信150亿元。

在项目开发评审中,一方面帮助地方政府梳理辖区内的存量优质经营性资源,推进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通过资产重组、注入资产、合规授权特许经营性业务等方式,统筹推进区内长江大保护项目建设;另一方面,评审结合区域内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以“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为突破口,通过发展龙头企业做到产业“特而强”,通过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做到形态“小而美”,通过配套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做到功能“聚而合”,通过产业政策激励企业市场化可持续发展做到机制“新而活”,实现整个区域产业清晰、生活便利、环境优美“三生融合”;第三,项目整合归集各类项目现金流和公司现金流,形成结构化还款来源,实现项目投融资、建设、运营的资金整体平衡。

助力央企服务湖南省重点项目建设

积极支持三峡集团岳阳市中心城区污水治理PPP项目,通过城区湖、河等水环境综合治理、污水处理厂升级扩建及管网建设和智慧水务建设,减少洞庭湖和长江水系污染排放,保护水生态系统,确保水质安全,优化和规范沿江产业发展,完成34.5亿元的评审承诺,并全力配合做好项目二期的融资;深度参与中交集团株洲市清水塘老工业区改造,支持区域内污染企业关停搬迁、土地重金属及有机物污染治理、公共绿化设施等配套建设,协助完善实施方案、PPP合同等关键文件,完成评审承诺71.4亿元。

专题:金融力量 筑梦湖湘——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3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