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农商银行陈明沙入选“2020年湖南金融工匠”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红 2020-05-14 21: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金融工匠第二轮_副本.jpg

湖南金融工匠颁奖。

红网时刻综合讯 金融力量,筑梦湖湘!5月14日,“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现场发布“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及“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等奖项名单。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陈明沙入选“2020年湖南金融工匠”。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红网联合40多家机构举办。

陈明沙从事银行业20年,目前担任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零售金融部总经理。组委会评审专家认为,她秉持“建功必定有我”的信念,创下长沙农商行一项又一项新纪录,用平凡彰显伟大,用奉献体现价值,用执着成就人生。

身先士卒她是带头人、排头兵

她是全行营销服务转型的带头人。为提升客户体验,推动农商行从“等客上门”到“上门服务”的转变,2017年上半年,她在全行开展“睿鹰计划”外拓营销,激发零售业务团队迈出外拓营销客户的“第一步”。

首次活动持续10天,发动全行员工走入田间地头、社区楼宇,为成千上万民客户提供了上门服务,累计组织个人存款4.7亿元。现如今,全行外拓服务已经进入常态化、规模化、规范化,把服务提升,把金融提温。

她是业务系统建设的排头兵。为丰富服务客户的产品种类,提升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的综合能力,在资产端,她秉承着从“人有我无”做到“人有我强”的设计理念,构建“货架式”理财平台,狠抓理财、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智能存款四大模块建设。

面对复杂系统建设工作,她突出问题导向抓痛点,最终克服经验不足、人手短缺等困难,完成7个版本共计28万余字系统需求,进行20轮测试,完成5910个案例,以业内最短的平台建设周期(最快上线的系统模块仅为32天),搭建了全国唯一一家多法人版本的综合理财管理平台。在服务本行客户的同时,更是推动了湖南省兄弟行社金融服务水平拾级而上。

多重角色呼应长沙人的金融需求

她是金融超市的全能店长。她高屋建瓴,梳理辖内客户的金融需求与市场痛点;她下沉一线,积极研究银行核心系统、业务流程。最终打造涵盖5Q特色产品(“Q存、Q贷、Q卡、Q管家和Q便捷)的“金融生态Q(quan)”,增强金融产品的竞争力与对客户的适配能力。

在负债端,该行创新开发出市场反响极高、服务客户最多的创新型存款(大额存单、智能存款)自2018年9月投产至今,已创下累计200亿元,月均销售12.77亿的新纪录,为数十万客户的金融资产保值增值;在资产端,她构建了“住房金融、消费信贷、经营贷款”三位一体的信贷产品体系,实现客户金融融资需求的全对接,截至11月,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近60亿元,圆了13000多名长沙市民的安居梦。

她是零售团队组建的指挥官。在总行层面,她坚持打造学习型团队,要求员工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架构,建立了一支市场信息敏锐,服务意识优良的产品经理团队,打造了一支业务水平精专,营销能力强悍的客户经理、理财经理团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和一揽子解决方案。

以客户为中心 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工匠精神

她是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的领头雁。为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组织开展了明察、暗访、星级网点建设、消保权益保护等一系列工作。消费者保护权益获得人行A类评级。投诉处理率、客户满意度连续三年保持“双百”,优质文明服务水平优秀网点达到100家,占比为57.47%。三年的服务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在她的主导下,长沙农商银行荣获“市级文明单位”、车站北路支行获评“三星级网点”、城中支行营业部获评“五星级网点”,长沙农商银行的优服工作连续三年在省联社的规范文明服务中获得20分以上加分,处于全省第一方阵。

陈明沙是一名普通的农商人,但是她代表着千万名农商人,正是这样她恪尽职守二十载,初心不改,始终敬业爱岗,默默奉献,将小事做好,将工作做到了极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专题:金融力量 筑梦湖湘——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3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