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行长沙分行行长直播带货助力精准扶贫 1000件扶贫农产品1小时内售罄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鉴 编辑:甘红 2020-05-10 12: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招行1_副本.jpg

5月9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曾盾(左)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助力消费扶贫,为来自招行扶贫点的农产品“带货”。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陈鉴)在确保如期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当下,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的重要途径。5月9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曾盾通过招商银行APP,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助力消费扶贫,为来自该行扶贫点的农产品“带货”。

直播开始时,曾盾先对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的扶贫工作做了简要介绍。早在21年前,招商银行总行便开始了对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永仁县的结对扶贫,一共派出了75名扶贫干部前往,投入各项扶贫资金1.3亿元;目前,由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派出的干部刘小青正在永仁县继续参与扶贫工作。同时,按照湖南省委统一安排,从2018年3月开始,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派出了3名扶贫干部,结对扶贫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芙蓉镇比条村,去年该村已圆满实现了贫困村退出目标。

招行2_副本.jpg

现场连线云南永仁,由在当地扶贫的招商银行昆明分行员工山吉文进一步介绍扶贫农产品。

随后,曾盾就此次要助力销售的5种来自云南永仁的扶贫农产品——橄榄油、熟制板栗仁、松茸、松露和羊肚菌逐一进行了介绍,并现场连线云南永仁,由招商银行昆明分行派出的扶贫干部山吉文就这些农产品的背景故事进行了更为详尽的说明。山吉文是招商银行第一代扶贫干部臧金贵当年的帮扶对象,并被其收为义子。后来臧金贵在扶贫岗位上牺牲后,山吉文继续得到招商银行的帮助,并最终走出大山,成为了该行的一员。如今,已是招商银行昆明分行员工的山吉文又回到了家乡,继续代表招商银行,延续义父臧金贵当年的扶贫事业。这段故事如今已传为招商银行21年来坚持扶贫事业、践行企业责任的佳话。

招行3_副本.jpg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曾盾现场试吃由扶贫农产品作为食材烹制而成的可口菜肴。

直播中,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的餐厅大厨还将5种扶贫农产品现场烹制成美味可口的菜肴,由曾盾品尝推介,进一步促进了直播销售。从商品链接上架到直播结束,1个小时内,1000份、总价值达10万余元的扶贫农产品全部售罄。该笔款项将直接汇至云南永仁,支持当地扶贫产业的发展。

据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湘西比条村的扶贫产品产业化及加工、物流等条件成熟后,该行也将以这种形式,对产自比条村的扶贫产品进行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鉴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2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