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出九大组合拳 广发银行助力脱贫攻坚有实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琪芳 编辑:吴芳 2020-05-09 15:4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曾琪芳)广发银行着重发挥银行行业优势,支持带贫企业发展,多措并举实现贫困地区、扶贫企业、银行多方共赢。通过“百行进万企”“万企帮万村”等工程,广发银行落实对扶贫对象、带贫企业、扶贫项目的融资服务和资金支持,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加强与政府等机构对接。广发银行各分支机构加强与所在地政府,尤其扶贫办对接,借助“万企帮万村”行动契机,明确参与配合专项行动,详细了解各级政府关于聚焦农村产业发展、村庄建设、脱贫攻坚的扶持政策,参与政府举办的各类乡村振兴活动,早布局、早落实。

二是实施精准扶贫项目名单制管理。对单位精准扶贫客户进行名单制管理,对入选广发银行扶贫名单制的客户给予政策倾斜、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并优先配置审查审批资源、价格优惠等配套金融服务。

三是进一步提升客群建设。通过政银联动、集团内保银协作和行内东西部分支机构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大基础客群,巩固客户基础;做深做透核心客户,通过核心企业向上下游延伸,实现批量获客。通过“百行进万企”专项行动、银企交流会、政府机构名单推送、高潜客户营销拓展等多种形式落实客群建设,进而带动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相关企业的金融服务。

四是用好金融扶贫贷款专项配套政策。为提高内部效率,广发银行在个人精准扶贫贷款和对公精准扶贫贷款,配套专项措施:绿色审批通道、利率定价授权、更高的风险容忍度以及FTP下调等措施。各分行在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同时,把握好风险控制措施,做到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更多地通过金融扶贫贷款支持带贫企业的发展,带动贫困地区的发展,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

五是用好“扶贫贷”产品。广发银行发挥保银协同综合金融优势,发动“政府+银行”或“政府+银行+保险公司”共同参与,通过与中国人寿集团公司“扶贫保”深度结合,创新推出了“扶贫贷”金融产品,为扶贫对象提供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促进扶贫对象实现脱贫致富。

六是金融扶贫与定点扶贫相结合。创新产业扶贫机制,尤其在定点扶贫任务地区,以“产业+商业”模式走产业扶贫市场化道路,加强定点扶贫与金融扶贫融合,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整合集团成员单位服务渠道,因地制宜推广专项产品。

七是探索发挥银行业资产管理的优势,研究扶贫资产运营管理模式。鼓励分行研究与引荐资产管理公司,参与政府扶贫资产管理运营,推动扶贫资产保值增值。协助建立资产管理长效机制,开发相关服务模式和产品,助力扶贫资产的运营,提高扶贫资产的回报。

八是支持乡村振兴、产业振兴。通过产业转移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鼓励分行通过信贷投放加强对产业项目支持,带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九是发挥电商平台优势,将消费扶贫与产品推广结合。除在中国人寿电商平台进行消费扶贫外,广发银行可通过平台捐款或发动企业参加政府举办扶贫活动。结合拟推出的广发银行普惠金融卡,将消费扶贫与产品推广结合起来,引导客户认识扶贫产品和支持扶贫产品销售。

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将坚定信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深化巩固扶贫成果,用实劲出真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琪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1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