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扶智 农发行望城支行积极助力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艳 李逸飞 编辑:吴芳 2020-05-07 10: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农发行望城支行帮扶贫困户。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杨艳 李逸飞)“感谢农发行助我圆梦大学!”大学生张业达激动地说道。他家在格塘村,是农发行望城支行定点帮扶的六户家庭之一,由于家中没有主要收入来源,他的大学之路显得十分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行及时开展行动,支持他的大学之路。

农发行望城支行紧紧抓住教育脱贫的重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除了点对点帮扶之外,该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的作用,在“扶智”上作出了更大的贡献:近日,该行向湖南省糖酒副食品有限公司投放扶贫贷款资金2亿元,这笔资金预计带动帮扶贫困人口18人,人均每年增收2000元,并为他们提供家庭种植,就务工就业提供信息,为贫困户打通“技能”和“信息”的任督二脉,同时提供生活物资、在贫困户生活困难时进行帮扶。

2020年以来,该行已投放扶贫贷款3.5亿元,其中一笔产业扶贫贷款1.5亿元帮扶支持6户贫困户,预计人均每年增收8000元,同时指导贫困户签约望城经开区企业,并提供知识和技能培训,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

精准扶贫,关键在人。扶心扶志,扶能扶智,才能拔掉穷根。农发行望城支行将继续发力,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艳 李逸飞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