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党徽在金融战“疫”第一线闪光——建行长沙铁银支行抗疫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傅小洪 何坚雄 编辑:吴芳 2020-04-21 15: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傅小洪 何坚雄)点点的萤火,汇聚成耀眼的星河;每一个党员的努力,凝聚成战“疫”磅礴的动力。2020年,在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引领下,建行长沙铁银支行迅即响应、快速行动,立足岗位、听从指挥、扎实工作,有效地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奋斗在金融战“疫”第一线。

坚守岗位舍我其谁

大年初三,建行长沙铁银营业部突然接到长沙火车站的电话,因疫情蔓延,导致大量旅客无法按原定计划出行,故急需现金用于旅客退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点紧急抽调“在家待命”工作人员赶回网点开通疫情应急服务窗口,在做好消毒防护的前提下,在省行金库、保安公司以及支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最终准时准点将客户预约的350万余元款项交付到客户手中。

为广铁长沙车务段退票资金转账汇款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为芙蓉区财政局开辟直接支付通道;为省某重点建筑企业捐款采取“边办理、边报备”特事特办……

正月初七,建行长沙解放中路支行党员蒋海英给管辖的信贷客户一一打电话,了解一下他们的开工计划,各企业主基本上心情稳定,表示无资金压力。有客户回电话,想了解疫情的银行信贷政策,蒋海英不顾休息,及时将省行下发了“致我行普惠金融小微企业客户的一封信”,传达到每一个客户。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各业务条线党员干部奋斗在金融防疫第一线,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做好疫情影响企业的回访及金融服务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为广大客户提供了一系列便民服务: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个人或企业客户,通过灵活调整还款计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等方式为客户解燃眉之急;开通征信异议受理绿色通道,为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快速办理异议申请;为有提前还款需求的客户,提供电话预约服务,帮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大力推广建行快贷,为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资金短缺的客户提供支持。

越是艰险越是向前

“疫情未解除前,网点营业及出现紧急事项时,相关工作必须无条件做到党支部书记靠前、党支部靠前、党员靠前。”这是疫情形势严峻,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党委微信会议要求,同时明确防病抗疫AB角,确保工作平稳有序;相关工作时间内党员在岗率不低于党员总数的40%。春节期间,支行17个基层党支部通过党员带头、科学轮值等方式坚持开门营业,坚决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及时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铁银支行营业部入党积极分子鲁林加班加点完成了某高铁客户重点项目的项目评估、授信申报,50亿元固定资产贷款额度终于获得总行批复,为下一步的信贷投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作为营业部普惠金融专管员,鲁林还组建营业部小微企业服务群,推动普惠金融的营销开展。疫情期间,通过“云税贷”,鲁林为12家小微企业,贷款1215万元,被支行普惠金融部戏称为“云税女神”。

某客户进入工信部批复的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在前期已经深入对接的基础上,铁银支行迅速组织申报材料,仅用3个工作日为客户申报流动资金贷款额度1.5亿元,并根据客户的原材料采购需求发放首期贷款7000万元,利用最优定价政策为客户节约融资成本,助力客户防疫物资的批量生产。

像鲁林这样普通建行人还有很多,像这样的服务案例还有很多,敢于拼搏、勇于担当、善于创新、严于律己、乐于奉献的铁银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铁银人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迎难而上。2020年以来,铁银支行各类贷款新增22.96亿元,其中普惠金融类贷款4825万元,为643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积极行动勇担责任

2020年1月30日,一封《关于招募张富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者的倡议书》下发,招募志愿者支援基层社区。短短几个小时,就有近10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团队。最终,铁银支行张富清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挑选了20名志愿者。2月1日,张富清志愿者服务队出征,与芙蓉区财政局同志们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到人民新村社区有色窑岭宿舍区四栋住宿楼挨家挨户排查,逐户敲门,一户户摸清情况登记。

暮云支行地处长沙城乡结合部,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尽心尽力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主动配合村镇做好防疫工作。经了解附近工厂复工后新聘请的工人需要办理工资卡,大堂经理马上和该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短短的两天时间,为客户办卡143张,并配套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相关服务,指导客户“零接触”线上办理业务。

近日,湖南省医保中心要求广铁集团15万驻湘职工于2020年4月全面完成向省直医保的移交工作,铁银支行临危受命。各党员干部加班加点,梳理业务流程、搭建医保卡办理框架、摸底客户情况、配置相关权益,进行全流程测试。113个单位、14.7万张在4个工作日成功制出;同时,为了做好后续服务,支行还组建了医保专干微信群,为各参保单位解决疑难问题,提供咨询服务。为难之时见真情,铁银支行展现出大行大担当,深受广铁集团和湖南省直医保中心赞扬。

当前抗击疫情初战告捷,铁银支行党委坚持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带领全行党员,用周到的金融服务精神,支持企业复工,全面打赢这场抗疫战役。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傅小洪 何坚雄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8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