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望相助 共同战“疫” 建行衡阳市分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屈建新 编辑:吴芳 2020-04-02 16:3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屈建新)建行衡阳市分行认真落实建行总行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服务措施,围绕实体经济发挥“新金融”力量,在信贷投放、续贷对接、线上服务等方面多举措,坚持疫情防控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必胜。

“项目融资”温暖“解困情”

疫情发生以来,建行衡阳市分行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党委成员带头并发动全员主动对接“项目融资”工作。他们不是在“项目融资”座谈的会议室里,就是走在“项目融资”的路上。

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水口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是衡阳常宁地区重点企业,对区域经济贡献巨大。因有色金属行业特性,两家公司都对流动资金需求颇大,且近两年都在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上投入了大量资金。疫情发生后,衡阳建行密切关注地方企业资金需求情况,了解到企业急需进口原材料,便与企业进行了逐级对接,摸清情况、掌握需求,就信贷结构优化调整达成良好意向,分别为两家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1.1亿元、1.25亿元,有力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转。同时,衡阳建行还为两家公司搭建了网络供应链“e信通”业务平台,为其上游供应商提供网络融资服务,并执行利率优惠政策,已实现投放5000万元。

衡阳建行疫情期间优质高效的服务效率得到了常宁地区政府、企业的高度评价,3月25日常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队前往衡阳建行调研,双方就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金融力量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等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衡阳建行行长龙得来表示,建行一直致力于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常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让人振奋,融资潜力巨大,衡阳建行将加大与常宁的合作力度,助力常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3月末,衡阳建行新投放信贷343笔、累计金额52亿元,以“定向支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科技赋能”等金融手段,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送上了扶持“金融大礼包”。

“需求对接”跑出“加速度”

复工复产进行时,建行衡阳分行以“见叶知秋”的敏锐,化危为机,战“疫”“逆行”,主动服务防疫重点领域,积极对接受到疫情影响的经营企业。

疫情发生以来,衡阳耒阳支行对接医药企业28户,采集信贷需求客户9户,截至目前,衡阳分行为耒阳市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6户,总授信金额1299万元,已发放969万元。

南岳某公司作为湖南省血液制品重点生产商,正在为生产抗疫紧急采购、备货及配送病毒感染危重病人抢救用药——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企业负责人表示:“疫情始料未及,之前没有做准备,购买原材料和支付生产工人的加班工资都急需资金,一时难以筹措。”近日,随着建行衡阳分行4000万贷款快速落地,这家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重点药企不再为流动资金短缺而发愁了。

近日,祁东县某医院对建行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表现出的“建行速度”而惊讶,对该行在5个小时内完成审批并投放5000万元贷款表示感谢。疫情防控物资需求骤增,资金缺口也随之而来。衡阳分行持续关注辖区客户金融需求,当了解到祁东县某医院有发热门诊改造、采购药品和防护物资等用于疫情防控资金的迫切需求,衡阳分行负责人表示:特事特办,举全行之力解燃眉之急。

3月份以来,衡阳建行先后受邀参加各级政银企对接会6次,累计对接签约金额达40亿元,展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为企业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复苏注入了“金融活水”。

“在线金融”架起“连心桥”

开辟绿色通道,足额保障规模,实施利率优惠,加强续贷支持……建行衡阳分行金融服务措施连发,从“专门通道”“专项规模”“专业政策”“专属服务”四个方面,与企业携手战“疫”。

静水流深,它的力量总是打动人心,“在线金融”体现的就是这样的一种力量。科技赋能行之重器,足不出户尽享智能服务,建行衡阳市分行积极引导客户使用在线渠道;提供“对公客户在线服务工具”箱,包括在线预约开户、企业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普惠金融服务、企业ERP云平台、企业网银结售汇、金融市场互联交易平台、微医在线问诊平台等,方便企业足不出户,办理各类业务;针对小微企业,上线针对疫情期间融资需求的“云义贷”线上产品,通过建行“惠懂你”APP 在线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在线融资服务;针对跨境贸易,开辟跨境业务绿色通道,提供在线跨境结算融资一站式智能服务。

截至3月末,衡阳建行“惠懂你”APP注册客户达1.8万户,线上信贷客户达1463户、累计投放贷款13.3亿元,其中“云义贷”累计投放2.1亿元,为特殊时期下企业融资开辟了新渠道。

银企休戚相依,在抗击疫情中守望相助,建行衡阳分行始终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位置,用好已有的金融支持政策,以优质、高效和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企业复工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屈建新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