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网三线”释初心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助力战“疫”和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海萍 王可融 黎明 编辑:吴芳 2020-04-01 19: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罗海萍 王可融 黎明)庚子年初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坚决把防疫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持党委全程统揽、靠前指挥、上下统一调度,为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截至3月末,该行累计发放贷款42.02亿元,其中复工复产贷款30.38亿元,帮助23家企业恢复生产,投放额占湖南分行该类贷款的26.3%;投放应急贷款7.10亿元,支持9家企业生产采购医疗防疫和生活物资,投放额占全省该类贷款的33.08%;投放各项精准扶贫贷款14.24亿元,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投放生猪全产业链贷款3.16亿元等,投放额占全省该类贷款的50%。

编织“联动式”组织领导网,紧贴决策驾“天线”

提高政治意识。该行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来抓,通过视频会、线上会、专题会,迅速传达贯彻上级行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重要文件要求。明确组织机构。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畅通支持疫情防控应急通道、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积极汇报各方。对外主动向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宣传农发行优惠政策,对内主动向上级行汇报。贷款审批投放速度以“日”计,甚至以“小时”计。组建营销团队。组建了三十名业务骨干的营销团队,划分六个服务小组,逐区、县、园区、企业开展信贷需求摸排,明确二月底前走遍各县、区、园区,三月拜访符合业务范围的央企、省企,对接贷款金额不低于200亿元。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部领导及部室挂点制度、项目调度制度、“五好”党支部和“青年突击手”竞赛制度,促使全员营销。对接复工复产资金需求企业50余家,有融资意向的企业35家,金额120多亿元。

搭建“无缝隙”金融服务网,紧扣抗疫把“主线”

驰援抗疫前线。向长沙芙蓉口罩厂、国药控股远大、达嘉维康、比扬医疗等企业授信2.9亿元、投放贷款2.6亿元,用于口罩、药品、医用净化器等防疫物品的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全力保障民生。向湖南粮食集团、新五丰、红星集团等企业授信4.8亿元,发放贷款4.8亿元,采购粮食5.5万吨、油1万吨、肉类0.8万吨,为疫情期间“保供应、稳物价”提供坚实有力的金融保障。

根据长沙市政府发布《关于利用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重点领域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明确了长沙市与农发行未来三年的任务目标。省分行营业部积极参与市政府主办的“金融战‘疫’银企对接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现场签约4家企业,金额45亿元,达成意向合作企业18个,意向融资近100亿元。签约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发放贷款超30亿元,支持23家企业恢复生产。

建立“立体式”合规保障网,紧跟风控接“地线”

按照贷款用途把握发放和支付两个关键环节,确保专款专用,做到应付尽付。目前,共审批应急贷款7.4亿元,投放7.1亿元,支付5.56亿元,已放贷款全部实现了首笔支付。

另外,密切关注企业的生产能力、负荷情况及市场供求情况,防范产能过剩可能引发的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海萍 王可融 黎明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9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