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贷款增速居全国第三位 存贷比首次超过80%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0-03-26 17: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08.jpg

3月26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相关链接: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支持地方法人机构有序发展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肖娟)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会议了解到,湖南贷款增速同比增长16%,增速排全国第三位,连续13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存贷比首次超过80%。

“过去一年,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在‘一行两局’全力支持下,抢抓逆周期调节的难得政策机遇,湖南推动各项指标迈上了新台阶。其中,全省存贷比首次超过80%。”会上,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介绍,2019年末,湖南各项贷款余额4.24万亿元,新增信贷投放5829.82亿元,增速在全国排名较上年前移了5位,超出全国平均增幅4个百分点。

其中被强调的存贷比首次超过80%,意味着湖南运用贷款资金站上新台阶。所谓存贷比,即银行贷款总额/存款总额,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反映贷款资金在地区经济发展中的贡献。

如果存贷比低,意味着资金被“抽水机”抽走;存贷比高意味着更多的资金留在当地,用在当地。近年来,如何让本地产业对金融机构有吸附力,防止资金外流成为众多地方政府面临的课题。

2019年,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推动建设银行与湖南省政府续签《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争取更多金融资源向湖南倾斜;组织召开文化创意产业融资对接会,协办了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中非经贸博览会、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2019湘商大会活动金融专场,当好产融对接的桥梁和纽带……

不仅要抓大项目,民营、中小微企业带动的经济活力也是湖南存贷比提高的一个原因。湖南多地通过出台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文件,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截至2019年末,湖南全省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1919.5亿元,占企业新增贷款的66.9%,年末余额达到15998.4亿元,比年初增长13.6%。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10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