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抗疫路上有他——农发行湖南省分行涂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潺雨 编辑:吴芳 2020-03-25 12: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涂强与同事坚守在抗疫一线。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吴潺雨)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谈“疫”色变,但有这样一群人,上演着最美的逆行,他们不畏艰险,将所有恐惧抛于脑后,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创新与投资业务部高级主管涂强,就是抗疫一线最亮眼的“金融抗疫人”。

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

疫情发生以来,涂强在浏阳老家坐立难安,时刻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大年初二一早,他便匆匆与年迈的父母告别,顾不上自己的身体状况,迅速投入工作,认真研究农发行应急贷款支持政策。他联系长沙市芙蓉口罩厂等当地重点防疫企业,了解到企业有防疫资金需求,迅速联系上下级行,形成临时工作小组,在家中电话办公、视频办公,不眠不休地跟踪贷款投放进度。

“这是我们24小时坚守的阵地,请人民放心,疫情不退,我们绝不会退”,这就是他的奉献,更是他的坚守。

有一种行动,叫做忠诚

在道路解控、企业半复工后,涂强在短短两个星期内,走访了辖内所有区县,10家国家级及省级产业园区,全方位摸排辖内有“双通道”资金需求的企业。在营业部党委的领导下,他带领业务人员对接客户36家,营销契合农发行业务支持范围项目51个,金额310亿元。其中:向国药控股湖南、达嘉维康等医药防疫类企业授信2.91亿元、投放贷款1.04亿元,用于口罩、药品等防疫物品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向湖南广联生猪等生活物资类企业发放贷款5000万元,采购肉类2000余吨,为地方企业在疫情期间“保供应、稳物价”提供了坚实有力的金融保障。

在特殊时期,还能如此无所畏惧地冲锋在营销第一线,靠的就是对自己的忠诚,对农发行的忠诚,对国家的忠诚。

有一种责任,叫做担当

涂强从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在金融抗疫一线。由于连日高强度工作,他经常靠泡面解决吃饭问题。元宵节那天,他突然胃痛难忍,满头大汗,同事都劝他回家休息几天,但他不同意,仍强忍疼痛继续忙手头工作。直到他血压升到180,在大家的坚持下,他才勉强同意回家休息。第二天,稍微感觉好点,他又再次出现在办公室。他坚定地说:“只要让我能站起来,我就得回到工作岗位,农发行和客户们还需要我。”他手中只记着信贷工作,心中只装着疫情防控任务,在春节假期结束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没有给自己放过一天假,“白加黑”“五加二”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

他勇挑重担,展现了新时代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农发行业务骨干的优秀品质和责任担当。他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潺雨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