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5”服务故事② |中国太保e农险:隔绝距离 不隔绝牵挂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涂晓玲 编辑:吴芳 2020-03-15 12: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系列报道:“315”服务故事① | 战“疫”必有我 太保人坚守疫情一线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涂晓玲)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中国太保勇担责任、从一线出发,将服务的关注点落在广大人民的生产保障上,充分发挥新技术优势解了农户的“燃眉之急”,用便捷温暖、高效智慧的太保服务,为生产一线提供坚实的后盾。

牧场企业上万头奶牛如何投保?21个乡镇林木保险到期怎么续?红菜苔低温冻害事故如何受理?食用菌面临暴雪灾害如何防范?

一系列疫情期间农险承保理赔的重大难点,客户分散、交通不便、以及现场勘查带来的病毒传播可能性,都为中国太保带来了开年的第一个挑战。

秉承着“隔断病毒、不隔断服务”的工作要求,中国太保快速响应研发了农险全流程线上化投保工具“太保农险AI承保”。通过线上引导农户通过e农险APP完成全流程自助投保,真正实现了疫情期间24小时服务不中断,为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农业生产提供持续稳定的保险保障。

“e农险”+无人机 养殖投保不设限

疫情期间,内蒙古一牧场企业客户遇到了投保困难,牧场共计12000头奶牛亟须养殖保险投保,而特殊情况下无法频繁出入奶牛养殖场区进行查勘验标成为了困扰牧场的一大难题。中国太保产险内蒙古分公司临危受命,提出采用无人机进行验标,巧妙结合“e农险”+无人机远程解决投保、验标难题,高效准确地完成了承保工作,得到了牧场企业客户的高度肯定,在当地进一步树立了太保农险的专业形象。

“e农险”+遥感 承保理赔不拖延

疫情期间,中国太保产险贵州分公司接连受到客户委托,某县域21个乡镇的林木正面临保险到期、亟须续保验标的难题,某合作社客户600多亩红菜苔正遭受低温冻害的灾难,然而乡镇网络的分散和交通的不便大大限制了线下勘查作业的实操性。

中国太保积极应用“e农险”+遥感指导农户自助查勘、投保验标,并及时开展远程理赔、后台核损,建立了疫情期间农险线上承保理赔的绿色服务通道。不出3日,21个乡镇的林木保险到期续保验标工作全部完成,合作社客户也收到后台核损后的赔款,高效顺畅的理赔服务得到了当地农户的一致好评。

“e农险”+预警 灾前管理不迟到

疫情期间,辽宁食用菌生产基地有幸逃过了一场暴风雪侵袭,这一切得益于“e农险”实时监测当地天气情况,及时发挥保险风险管理的职能。

当“e农险”发出当地暴风雪的气象预警后,中国太保产险辽宁分公司部署食用菌暴雪灾害防范工作。面对疫情期间封村封路的诸多困难,通过创新线上化工作方式,想方设法联系到每一位被保险菌农,配合菌农做好防灾防损,及时安排加固菌棚、按需加温、定期巡视。由于周全细致的灾前防范措施,暴风雪未造成事故发生,中国太保全力护航了全省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发展,强化了灾前管理,帮助农户疫情期间规避损失,在当地树立了专业的企业形象。

疫情隔离了地域上的距离,但绝不隔离心灵上的牵挂,中国太保始终秉承“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理念,心系广大人民群众,用科技力量克服重重阻碍,站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涂晓玲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3/15/6862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