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4.5亿元贷款支持生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助青 丛鹏飞 袁媛 编辑:吴芳 2020-03-11 18: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25.jpg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加大对生猪养殖大县和大型重点养殖企业的支持力度。

24.jpg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解决生猪企业流动资金需求,助力猪肉等肉制品正常供应。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周助青 丛鹏飞 袁媛)为做好当前疫情的民生保障,农发行湖南省分行以全力支持生猪产业尽快恢复生产为立足点,认真落实民生“菜篮子”工程,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加大对生猪养殖大县和大型重点养殖企业的营销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生猪肉类产品的价格稳定,确保了菜篮子供应的基本充足。防疫期间,该行向生猪生产类企业授信贷款4.5亿元,发放贷款2.78亿元,支持宁乡花猪、唐人神集团、广联生猪等5家生猪生产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有效促进全省生猪稳产保供,为“疫情寒冬”特殊时期人民群众“丰肉足食”生活加温。

受疫情影响,春节复工后,宁乡市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遇到资金困难,面临“断粮”的危机。农发行宁乡支行主动联系了解到该公司困境后,根据总行《加大信贷力度促进生猪产业发展》文件精神,立即安排专人对接、启动应急预案,各个部门密切配合、开足马力,用农发行速度与效率全力为企业的资金需求做好金融“防护盾”。3月6日,该行向宁乡市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投放贷款5400万元,用于宁乡花猪养殖示范场建设项目,此项目授信9000万元,将全力保障市民日常肉制品原料的供应,起到“保供应、稳民心”的作用。目前,此项目已被纳入宁乡市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库,建成后将有利于实现生猪规模化、标准化繁育和养殖;培育壮大宁乡花猪特色区域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完成精准扶贫的政治使命。

湖南华乐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生猪屠宰加工及猪肉制品生产销售,承担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应任务。为保障特殊时期生活物资充足供应,2月21日,农发行汉寿支行向湖南华乐食品有限公司发放应急贷款5000万元,用于企业采购疫情期间市场所需生猪、冻肉等生活物资,保障“肉案子”正常供给。贷款投放后,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作为新准入企业,农发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需求。我们一定做好市场生猪、猪肉等肉制品正常供应,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肩负着全省猪肉市场供应重任。2月21日,农发行株洲市分行营业部通过积极营销,在短短两天时间内,迅速高效完成了该公司5000万元流动资金应急贷款的准入、开户、评级、调查、审查和审批工作,保障疫情期间生猪市场供应和饲料生产,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湖南长株潭广联生猪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是湖南冻肉储备商、活猪出口商、全国活体储备和商务部全国20家重点应急保供骨干企业之一。农发行天心支行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受理了该公司应急防控疫情物资采购贷款申请,并于2月14日投放了首笔疫情防控应急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为地方企业在疫情期间“保供应、稳物价”提供了坚实有力的金融保障。

南良(岳阳)公司是湘、鄂两地主要饲料原材料购销大户。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为保障生猪饲料正常生产和价格稳定,利用集团采购优势,积极签订饲料原材料采购合同,企业履约流动资金需求日益增加。在获悉该信息后,农发行岳阳市分行营业部与企业对接,并实时确定授信方案,累计向该企业授信疫情应急专项贷款1.3亿,已投放7400万元,及时解决湘、鄂两省饲料企业原材料短缺需求。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持生猪产业发展是发挥金融“补短板”职能作用的根本要求,是保障国计民生的职责所在,是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该行把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放在同等位置统筹部署,重视用金融服务好“肉盘子”等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供应。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央及地方猪肉储备体系建设、生猪饲料产业、屠宰加工、冷链运输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加快办贷流程、实行优惠利率、拓宽抵质押品范围等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企业渡过难关,保障生猪正常生产和供应。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助青 丛鹏飞 袁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4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