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接触贷款”计划来了! 逾100家金融机构联手组成“助微者联盟”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孑琼 编辑:吴芳 2020-03-05 14: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孑琼)今天,记者从蚂蚁金服了解到,全国工商联会同多家行业协会,与网商银行等共同发起“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100多家银行、券商、信托和融资担保机构迅速集结加入计划。

其中,湖南本土银行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湖南三湘银行等加入该计划。加上部分金融机构以总行形式加入,湖南有10多家银行加入该计划。并且,长沙、郴州、攸县等县市位列深度支持该计划的100多家市县政府之列。

湖南3家本土银行加入该计划

该计划将推出十项“无接触贷款”相关举措,在半年内,全力支持全国约1000万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等复工复产。

无接触贷款,顾名思义,是在线申请、无需人工接触的数字贷款方式。记者了解到,前期,腾讯系旗下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也联合多家机构推出“无接触贷款”计划,助力小微企业复工。

一组数据体现出“无接触贷款”在特殊时期的价值: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的研究显示,数字信贷发展水平每增长1%,疫情对经营的冲击减少2.57%。

记者了解到,湖南本土银行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湖南三湘银行也加入到该计划。

事实上,无接触贷款在湖南金融业早已应用。

2015年以后,招行、中信、浦发、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面向工薪一族推出的公积金点贷、闪电贷等信用贷款产品,通过大数据的应用,基本可以做到纯线上贷款,不需要消费者跑银行就可实现。如今,线上渠道办理消费贷款已在湖南多家银行普及。

无接触贷款会是金融业发展的趋势吗?

在疫情期间的特殊作用,触发无接触贷款无疑进一步成为行业趋势。网商银行表示,在科技支持下,面向小微的无接触贷款,可以做到3分钟申请、1秒钟放款、信用审核0人工干预。大量贷款需求在100万以下,甚至只需3-5万元的小微群体,可以不去柜台,直接在手机上获得“无接触贷款”。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表示,小微企业贡献了全国80%的就业,他们是复工复产、稳经济、稳就业的主力。如果政府、百家银行、供应链企业等联手,把“无接触贷款”直接送到小微企业主的手机上,无疑能有效解决小微贷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在公司业务条线,线下风控的介入似乎短时内很难省略,毕竟不良率控制一直是银行业的“紧箍咒”。

“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十大举措:

01.jpg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孑琼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6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