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参加长沙市金融战“疫”银企对接会并与重点项目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编辑:吴芳 2020-03-04 10: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 彭姣)2月29日,长沙市政府举办了“抗疫复产 金融发力”长沙市金融战“疫”银企对接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作为受邀银行之一,现场与长沙建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该行行长王顺清出席签约仪式。

此银企现场对接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是长沙市政府为畅通银企对接平台,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深入推动全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仗的务实举措,也是推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之策。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作为在湘央企,签约会上与长沙建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长沙建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长沙市政府引进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的重要投资主体,引进三安集团半导体产业园是湖南省、长沙市两级政府落实中央关于湖南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而采取的重大举措。目前中信银行已为该项目提供了50亿元股权融资额度支持。

此次签约,是中信银行积极响应湖南省、长沙市政府金融战“疫”号召,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的体现。疫情防控阶段以来,该行积极梳理客户、优化流程、上线产品,通过“护卫计划”,倾力支持承担重要防疫职责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优质客户,医疗防疫相关设备、药品、防护器材和生活保障物资生产及流通的企业;通过“阳光计划”,对因疫情影响而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的标杆企业,运用贷款展期等方式助力企业走出困境、渡过难关。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防控以来该行已对35家企业给予授信支持,授信金额超百亿元,贷款展期金额近1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1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