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份储蓄国债暂停发行 到期国债建议错峰或延后兑付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0-03-03 16: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11.png

邮储银行官网发布的暂停发行3月国债的公告。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肖娟)近日,交行、邮储等银行发布公告,根据人民银行、财政部相关要求,原定3月发行的储蓄国债(凭证式)暂停发售。

公告显示,根据人民银行、财政部相关要求,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不适宜投资者在柜台排队购买国债,原定于2020年3月发行的储蓄国债(凭证式)暂停发售。

此外,市民若持有3月到期的储蓄国债,银行建议错峰或延后到银行网点办理满期兑付业务。

记者从财政部官网了解到,根据其1月公布的2020年储蓄国债发行计划,3月至11月,每月10日至19日,均会发行两期储蓄国债,分别为3年期和5年期。

此前,针对存款到期情况,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等多家银行发布公告,对近期到期的定期存款进行自动延期,将按照原利率计息至2020年3月31日,待到疫情平稳之后,储户可自行前往银行网点办理支取及后续业务。

2016年9月,湖南已对当时发行的凭证式国债开启约定转存功能。如果投资者在购买储蓄式国债时办理了该项业务,就可以在国债到期后自动转换为储蓄存款,避免在国债到期后忘记办理兑付导致资金闲置的问题。

投资者在配置凭证式国债时可咨询该项业务,了解相应的存款品种,增厚收益。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9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