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保险业逾1000亿元保障为“最美逆行者”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李晓鹏 编辑:吴芳 2020-02-13 16: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李晓鹏)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来,湖南保险业积极作为,主动投入战“疫”:捐款捐物,为医护人员等“最美逆行者”提供保障护航,为保险消费者提供高效理赔服务……来自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据不完全统计,湖南保险业累计捐赠现金约500万元,为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提供风险保障超1000亿元。

争分夺秒 为医护工作者保驾护航

近日,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出紧急通知,并发出倡议,呼吁全体在湘保险机构和全省保险从业人员紧急行动起来,为战胜新冠染肺炎疫情作贡献。

湖南保险业迅速响应,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现金、保险产品、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发挥保险保障优势为疫情防控纾困。

中国太平洋保险为全省50多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累计捐助总保额逾300亿元的风险保障,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为全省抗疫医护人员捐赠70万元/人的风险保障,泰康养老为全省100余家医院、疾控中心、乡村卫生院超85000名医护工作人员累计捐赠总保额超170亿元的风险保障,吉祥人寿为274名支援湖北的湖南医疗队员每人捐赠保障额度150万元、总保额逾4.11亿元的风险保障,同时捐赠现金300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湖南保险业累计捐赠现金约500万元,为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提供风险保障超1000亿元。

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为民众提供快赔服务

2月3日,衡阳市衡山县一位医生因过度劳累引发心源性猝死,2月5日,中国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将50万元理赔款迅速到位。

2月5日,娄底冷水江一村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7日,中国人寿娄底分公司依据保险条款将40000元理赔金足额快速赔付到位……

疫情暴发以来,湖南保险机构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主动排查出险客户,全天受理理赔报案,简化保险理赔程序,推出“闪赔”“秒赔”举措,对感染新冠肺炎的消费者实行先行赔付,保证患者的医疗救治。

当前疫情形势还较严峻,防控任务还很艰巨。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在新表示,疫情一天不解除,防控一秒不松懈,湖南保险业将始终以高度的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李晓鹏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