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持疫情防控 多地发文力保金融服务畅通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吴芳 2020-02-10 10: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湖南出台八项措施 推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助力防疫资源调动,下调贷款利率对接抗疫企业信贷需求……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江苏、山东等十余省份金融监管部门近日相继发文,对辖内银行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及时响应并有效满足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配套金融需求。其中,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领域成为金融服务重点支持对象。

6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通知称,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同时,对购买了健康保险产品并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客户要优先办理理赔。减少或者取消报案时效、定点医院等级、住院方式、等待期等限制,做到应赔尽赔、能赔快赔。

此前,福建银保监局建议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感染新型肺炎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可展期一年,继续享受财政贴息支持。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文称,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应通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据悉,央行上海总部、银保监会日前相继发布通知称,要支持涉及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领域的信贷需求。其中包括开辟绿色通道助力防疫资源调动、简化业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全力保障相关疫情物资及时到位;稳定融资预期,通过出台各类优惠信贷政策,协助企业做好资金运用安排等内容。

专家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化。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指出,为应对疫情给经济运行和百姓生活带来的影响,一方面要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贷款力度;另一方面,对于已经有贷款的小微企业或个人,如果疫情对他们的收入可持续性产生影响,进而造成还款困难,银行要考虑通过贷款重组等方式,优化还款时间,做到不抽贷、不压贷。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