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抗击疫情 工行湖南分行特殊时期为客户提供强力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凯恩 编辑:吴芳 2020-02-04 18: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陈凯恩)1月25日(大年初一)至2月3日(大年初十),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辖内现金收付42.56亿元,加班加点进行消毒,让客户放心、安心,确保了春节疫情期间现金安全。同时,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为客户提供防疫期间应急支付服务,加班加点处理2657笔应急业务,其中直接用于抗疫的紧急支付403笔,支付金额4.3亿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对运行管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安排,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苏国庆,党委委员、副行长郑子术等领导督导,为切实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业务有序开展,特殊时期为客户提供特殊服务。

一是建立有效的重大突发事件报告流程,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时刻关注工作微信,确保应急事项的及时有效应对。

二是合理调配现金资源。适度加大现金库存备付,确保现金供应充足,重点保障医院、部队、居民社区以及应急建设项目等的现金供应,及时满足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的大额现金需求。做好医院、商超、加油站等民生服务单位的上门收款服务;提高自动柜员机装钞量、减少装卸钞频次,加强机具运维管理,保障自动柜员机正常运营。

三是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收入现金单独摆放,统一交现金中心做清分整点和消毒杀菌处理后对外支付。对外付出的现金尽可能以原封新券为主,从医院等特殊单位回笼的现金暂不对外支付。

四是做好现金储存及业务办理场地的消毒工作。切实做好包括金库、现金柜、现金清分设备、点钞机、钞箱(袋)等在内的消毒工作,结合实际对回笼的现金采取紫外线、高温(烘箱)等方式消毒后清点交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凯恩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4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