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多措并举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伊媛 编辑:吴芳 2020-02-02 20: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杨伊媛)面对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南省委省政府、监管机构、总部的各项决策部署,多次召开党委会、行办会、全省视频会,明确疫情防控分工,压实责任,指导全省邮储银行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始终把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邮储银行湖南省内各分支机构,通过做好资金支付结算服务、网点金融服务、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提供相关资费减免支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积极捐款捐物等措施,畅通金融绿色通道,打造高质量金融服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优服务,开辟金融“绿色通道”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履行大行担当,在疫情期间,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保证疫情防控重点医疗机构的金融服务,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按相关要求简化流程、快速处理、随申随办,坚决做到快捷高效办理,确保防疫资金按时拨付到位。

1月28日中午,邮储银行茶陵县支行接到茶陵县财政局通知,需要拨付一笔20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款。

按照惯例,春节期间各大银行均已停办对公业务,若单位无法通过网银办理,即便是很小的公司转账,也需要银行从上至下的各类相关业务系统开放、人员到岗、符合监管要求等诸多规定才能办成,手续繁琐费时。

面对疫情防控的迫切需求,邮储银行迅速上下协调,特事予以特办,为疫情防控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邮储银行茶陵县支行积极配合茶陵县财政局做好疫情防控专款支付服务工作,以最快速度将该笔资金顺利划出,还给予了免汇划手续费的优惠服务。

除茶陵县支行外,邮储银行通道支行1月27日接到通道县财政局通知,要支付一笔12.5万元的防疫经费。通道支行迅速反应,要求营业网点高低柜坚守岗位,并立即将情况逐级上报,经协调,确保了该笔防控疫情专项物资款的快速支付。1月30日,通道县卫健局采购第二批疫情防控物资需支取现金,通道支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启“绿色服务”,仅用15分钟完成专项资金取现业务,成功取现12.7万元。通道支行两笔业务的及时处理,为通道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撑保障。同日,邮储银行澧县解放路支行通过“绿色通道”,为澧县政府下拨两笔合计24万元的防控物资款,仅用10多分钟完成了专项资金汇划业务,免汇划手续费,确保了专项物资款的快速汇出。1月31日,邮储银行武冈市支行通过“绿色通道”为武冈市财政局拨付100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解了燃眉之急。2月1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还为财政、卫健等单位办理应急防疫资金、防疫物资付款31笔,金额合计4500余万元……

此外,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全面加强对疫情严重地区新建或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的金融支持,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科研、生产等企业的信贷需求,大力帮扶受困企业和受灾人群,做好线上线下疫情防控捐款宣传普及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

保安全,编织疫情“隔离网”

银行网点既是疫情期间做好金融服务的窗口单位,也是防控疫情风险扩散的一线场所。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关爱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保护客户和员工的健康,提供安全的服务保障。

邮储银行湖南省内各网点保安、大堂经理对进出网点的客户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若发现疑似症状人员及时报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尽力阻断感染源进入网点和办公区域。辖内各网点严格按照要求,深入开展网点、办公场所卫生清洁,在春节假期结束前,安排对网点、办公场所进行彻底的环境大扫除、大消毒。春节假期结束上班后,每天早上上班前、中午午间休息时间安排两次对网点、办公场所进行的消毒,重点做好对金库、自助设备和现金的消毒工作。加强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实施垃圾分类管理,对废弃口罩设置专用垃圾桶,确保废弃口罩妥善处理。

邮储银行涟源市伏口镇支行,强化主体责任,实行网点行长负责制,构建三重防线、多重保障,在网点门前、厅内、柜面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营业员必须佩戴口罩营业,自助机具、密码键盘等客户接触频繁区域做到“一客户一消毒”;与此同时,与当地公安、防疫部门建立必要联系,及时沟通,联动做好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将疫情防控在网点大门外。

邮储银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分行,为网点工作人员配备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用品以及红外线体温测试仪。每天对营业场所、自助设备、用品用具等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已消毒”标识。向到访客户做好答疑释问、宣传解释和纠纷疏导,做好客户服务和安全保卫工作,避免引发客户恐慌情绪。在网点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引导客户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

邮储银行常德市分行要求网点上班期间喷洒酒精进行杀菌。要求每个营业网点须建立《员工体温测试登记簿(每天三次)》《客户异常登记簿》《网点消毒记录登记簿》三个台账,同时营业前对外张贴"本网点今日已消毒,并落款日期"进行公示。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直属支行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通过全员在微信群不间断发送“守护平安、邮储相伴-邮储信用卡业务线上办理指南”“邮储银行消费信贷业务在家办”“足不出户,手机银行为您贴心服务”等信息,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足不出户办理金融业务。

“邮”爱心,捐款捐物尽绵力

在春节假期物流不畅、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为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每一个网点,从1月22日(年二十八)到1月31日(大年初六),邮储银行涟源市支行行长戴琎上午在涟源各网点指挥防疫,下午长途驱车到长沙市高桥市场持续7、8个小时长时间蹲守,千方百计购置了一批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并及时将防疫物资发放到涟源市各网点,还支援其他兄弟县市支行,缓解他们在特殊时期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同时戴琎个人于1月30日向涟源市红十字会捐赠5500副医用手套,涟源市市长向其颁发荣誉证书,面对大家的感谢,戴琎同志说道“疫情当前,理应全国上下一条心”。

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益阳市分行、郴州市分行、娄底市分行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的号召,凝聚强大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参与“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邮储银行国企担当。本次活动共有近千名员工参与,捐款近13万元。

疫情期间,客户利某和母亲来到衡阳市区邮储银行中山北路支行办理业务,但二人并未佩戴口罩。通过了解,客户表示近期口罩十分紧缺,去了很多药店都没有买到,很心急。随后,柜员刘文婷向支行长报告,并将行里发放给自己的防疫口罩送给了二位,客户表示非常感动和暖心。

以上只是一个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履行社会责任、大行担当的一个缩影,除了组织员工积极捐款捐物之外,该分行还在有汇兑功能的网点做好免收“抗击疫情捐款汇款手续费”宣传工作,并将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商户客户号张贴在醒目位置。同时邮银协同,加大宣贯和培训,确保所有基层网点均执行到位,保证在各类汇兑网点及时受理抗击疫情捐款汇款。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还积极做好手机银行、个人网上银行捐款宣传普及工作。在网点对外公示《关于我行手机银行、个人网上银行捐款办理流程的说明》,如客户有通过线上捐款需要,专人指导客户办理捐款,并说明相关跨行转账免费政策,引导客户通过合适的渠道使用邮储银行免费捐款服务。

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当前,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刘宏海表示,全力抗疫,绝非仅仅是医疗行业的战场,邮储银行坚定履行大行担当,与社会各界一起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贡献邮储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伊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4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