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金融力量候选 | 吉祥人寿“智能保险引擎”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20-02-01 18: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候选名单(共37项)

31、候选金融力量:智能保险引擎

申报机构: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标题:吉祥人寿智能保险引擎:让信息多跑路,用户少跑腿

推荐理由: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人寿”)于2012年9月成立,是湖南省唯一一家保险公司总部,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便捷、安全、合规的保险服务为宗旨。

吉祥人寿自主研发的“智能保险引擎”包含“智能计划书”和“远程信息采集”两大块,其中远程信息采集又分为远程签名、远程影像采集、远程回执、远程函件回销几个功能模块。“智能保险引擎”的推出,有效破解了行业信任、产品复杂难懂和投保流程复杂等难题,让客户更容易理解保险产品的同时,也有效避免了营销员误导客户和代签字等行业顽疾。“智能保险引擎”,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客户少跑腿。目前,如上功能已在公司全面推广,并取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试用客户人群近50万。

2019年,吉祥人寿全面推广“智能保险引擎”,通过智能计划书、远程签名、远程影像采集、远程回执、远程函件回销等功能为客户提供售前、售中、售后信息化服务,在给客户提供了便捷的产品信息获取,便捷投保等功能的同时,也为保险公司控制风险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是科技赋能业务发展的典范。

信任、产品复杂难懂和投保流程复杂一直是客户诟病保险行业几大痛点,吉祥人寿自主研发的“智能保险引擎”很好地解决了此问题。“智能保险引擎”在给客户提供了便捷的产品信息获取,便捷投保等功能的同时,也为保险公司控制风险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吉祥人寿“智能保险引擎”基于自有的“智能认证云平台”搭建,通过引入公安部活体检测、人脸识别、手写签字认证、产品引擎等技术,在满足监管和合规政策的要求下,为客户提供保险产品信息获取、投保签字、保单回执签字、影像采集等特色便捷服务。

通过产品引擎技术,将保险产品条款进行细粒度拆解并翻译成易懂的语言呈现给客户查看,让保险更简单易懂;同时,在“远程信息采集”模块远程签名、远程影像采集、远程回执等功能中,首先将保险公司条款、风险提示等信息清晰告知客户,有效避免营销员的销售误导;客户在确认信息时,必须先经过公安部的活体检测和人脸识别等验证,然后在手机屏幕上签署名字和意见,系统将人脸识别、签字笔迹、地理位置等信息固化成不可篡改证件链,确保购买行为是客户本人真实意愿体现。

吉祥人寿的 “智能保险引擎”是技术创新和业务结合的产物,为客户提供了快速便捷的投保服务,在国内保险行业处于领先水平,是业内科技赋能业务的典范。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