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金融力量候选 |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服务民企惠及三湘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20-02-01 18: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候选名单(共37项)

4、候选金融力量:服务民企惠及三湘

申报机构: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

标题:破解 “融资难、融资贵”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为民企赋能减负

推荐理由: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支持民企发展,破解民企“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在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可以看到这样一组数据:民营企业贷款占公司贷款余额已达三分之一,民营企业客户数占公司授信客户数的比重超80%,民营企业已成为该行的主要支持对象和客户群体。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个世界性难题。如何破题?该行抓住企业的痛点和难点,“降门槛、减成本、优服务”三箭齐发,实施的“企业融资减负工程项目”,获得2018年湖南省融资创新一等奖。

针对“融资难”问题,该行设计开发符合小微企业需求的普惠金融产品,推出科技贷、幼教通、政购通、农信担、医疗通等“惠三湘”品牌系列信用贷款产品,提升授信的可获得性。同时,对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创新推出“中银接力通宝”产品,助企业渡过难关。

针对“融资贵”问题,中行湖南省分行对民营、小微企业实施合理定价,2019年一季度累放利率仅为4.35%。减免不合理费用,不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四类费用;小微企业房地产类押品评估费全部由中国银行承担。

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特点,湖南中行开通了绿色服务通道,对民企、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平行作业” “集中审批”,缩短审批时效,提升放款效率。

为让服务更便捷、更高效,中行不断完善基于“互联网+” “大数据”技术运用的平台获客、全流程线上金融服务模式。中行开发的 “中银结算通宝”,可为企业自动核定信用贷款额度;依托“网融易”平台,民营、小微企业可通过中行网银提款、还款,根据需要随借随还,按照实际天数计息,有效地降低财务成本,提升用户体验。

如今,中行又在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与普华永道、腾讯合作开发“个人经营性贷款打分卡模型”“线上白名单获客”项目,将实现小微企业获客、准入、审批、放款、还款的全流程客户服务体验。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9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