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行开展专项活动 服务返乡农民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李 李若君 吴梦 编辑:吴芳 2020-01-22 17: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金李 李若君 吴梦)“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春节来临之际,湖南建行集中推出多种特色活动,更好地服务返乡农民工。

专项活动 保障乡镇医保收缴

“一年难得回来几次,社保医保在家交齐了,在外打工心里也踏实。”回家过节的周强高兴地说。2020年的第一天,建行涟源交通路支行全体员工利用休息日与涟源市石马山镇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一同下乡,收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

这天,工作小组去到了石马山镇托坪村、胜泉村、竹檀村3个村,采用“线上+线下”联合收费的方式,通过现金、微信扫码和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共计收费超76万元,收缴超3000名农村居民的医疗保险费用。

专车服务 助力春运返乡

“感谢怀化建行免费接送我们返乡过年。”1月17日,在怀化高铁南站,刚从深圳回家的蒲女士激动地说。为解决春节期间怀化市内车辆少、乘车难的问题,怀化建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金智惠民·践行蓝海”喜迎返乡公益活动。

1月13日至22日,每天9:00-17:30,怀化建行在高铁南站、火车站、汽车东站、汽车西站安排了大巴车,免费接送返乡人员往返各大车站;所辖支行也在各县市区车站安排了中转车辆,确保大家平安到乡镇。

该活动已连续开展了3年,每年免费接送上万名返乡人员,让返乡人员倍感家乡温暖。

专业服务 打造村口银行

往年春节期间,郴州桂东县新坊乡龙溪村的村民都要花上半个小时的车程,前往新坊乡或者隔壁的普乐镇存取款和生活缴费。“现在可方便了!”建行金湘通服务点老板娘吴淼云说,“现在过年给孩子打个红包就不用跑那么远了,在我这就可以了。”

吴淼云的便利店,是桂东建行布设在龙溪村的金湘通服务点,是能办理存取款、转账、刷卡消费等金融业务外“村口银行”,也是能进行水、电、煤气、有线、通讯、社保、医保、公交、交通罚没等民生缴费的“便民中心”。同时,还实现了户口、身份证及出入境的办理进度查询功能,成为了兼职的“乡村政务中心”,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解决各类需要。

下乡进村 满减活动送节礼

“奶奶,您的建行金湘通卡已经办好了!以后您存钱取钱,来这个建行服务点就可以办好!今天您在王老板家买东西,只要消费满50元,刷这张卡结账马上就能减20元,很合算的!”西渡支行“金湘通”外拓小组,在衡阳县金兰镇的农村淘宝店驻点。不少客户得知办卡有礼活动后,纷纷拿着身份证,喊上三两亲朋好友前来享受购物满减活动。在他们清楚“金湘通卡”免年费、免短信费、每月前3笔跨行取款免手续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后,完全放下心中顾虑,为建行下乡进村金融惠民行动竖起大拇指。

天寒心不寒,村民们脸上的笑容,正是他们的肯定与支持。为响应国家及总行发展普惠金融号召,湖南建行已在全省1530个乡镇、2万个多行政村设立金湘通服务点,深入农村偏远地区,为农民朋友提供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解决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李 李若君 吴梦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4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