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中国黄金产量380.23吨 继续位居全球第一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希 编辑:吴芳 2020-01-22 10: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我国黄金产量380.23吨 继续位居全球第一

中国黄金协会2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380.23吨,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

统计显示,与上一年度相比,2019年国内黄金产量减少20.89吨,同比下降5.21%。中国黄金协会表示,受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清退、氰渣作为危险废物管理、矿山资源枯竭等因素的影响,河南、福建、新疆等重点产金省份矿产金产量下降。

尽管产量有所下滑,但近年来我国黄金行业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重点黄金企业(集团)矿产金产量占全国的比重提高了2.45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2019年我国进口原料产金120.19吨,同比增长6.57%。对此,中国黄金协会表示,国内黄金矿山大幅减产,致使国内黄金冶炼原料供应趋紧,进口黄金冶炼原料有所上升,并已成为我国黄金生产的重要补充。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希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