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让爱不迟到 太平洋保险“爱心巴士”送在粤打工者返“湘”过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芳 2020-01-18 14: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打工者在广州准备上车。

8.jpg

太平洋财产保险郴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在高速服务点接待服务。

6.jpg

“爱心巴士”抵达雁城服务站。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刘驰锋)“每年过年回家的车票都非常紧张,今年更是难买票。回不了家,年就不叫年。” 眼看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远在广州打工的常德人赵宏(化名)却越来越惆怅。

为解决广大湘籍在粤务工人员过年返乡“一票难求”问题。1月17日,由湖南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办公室指导,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广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主办,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交通广播、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红网等全国各大媒体及太平洋财产保险湖南分公司等单位联合支持协办的向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说不”系列活动之“警路媒护航、温暖回家路”2020年春运湘粤跨省公益活动在京港澳高速郴州段苏仙服务区(南往北)内举行。

本次活动信息于一周前通过各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由太平洋财产保险湖南分公司提供“爱心大巴”,广大湘籍在粤务工人员均可通过免费报名乘车回乡。

“经统计,今年出入省总流量将达810万台次,日均流量22万台次。流量高峰期将主要集中在小年夜前后及大年初五、初六左右。” 郴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苏仙区交警大队教导员郭伟博表示,为解决在外务工人员过年前后交通出行问题,湖南省交警特联合广东省交警总队组织警力沿G4京港澳高速全程护送“爱心大巴”安全出行。

“2019年以来,太平洋财产保险湖南分公司积极发挥网点广、人员多等优势,与湖南省交管局联合在全省9个地州市启动了“警保联动”活动,并设置共11个警保联动服务点。” 太平洋财产保险郴州分公司总经理朱立军表示,为强化服务,每一个服务点还配置了一台查勘车和一名查勘员,主要配合高速交警路巡,协助处理交通事故,提供现场快速理赔、快速施救解困等服务。实现高速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快撤,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有效减少和防范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及次生事故,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

同时,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还组织医务人员在警保联动服务点设置了医疗服务站,为司乘旅客提供医疗保障。“我们还为返乡乘客在服务区准备了热气腾腾的中、晚餐,当天不能到家的乘客我们还将为其提供住宿,直至将他们安全护送到家。”朱立军介绍,针对乘坐“爱心大巴”返乡的打工者,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还为每一位参与本活动的乘客提供从活动之日到正月初七,保险金额为50万元的意外伤害险。

“一路上警车开道,中餐晚餐还能免费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这次活动组织得太贴心了。”赵宏说。

下一步,太平洋财产保险湖南分公司还将继续开展相关“爱心巴士”护送在粤湘籍务工人员返乡活动,持续扩大规模,保证更多的在外务工人员能准时准点回家过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1/18/6634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