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有爱才有年 湘味微电影《富阳村晚》小年夜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0-01-16 18: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回家、过年、团圆是每年春节不能越过的话题。春节即将来临,多部以春节、贺岁为主题的微电影密集上线。看过那么多讲团聚的微电影,有没有新鲜的,有年味,而且是有湖南年味的微电影?

这个必须有!湖南微电影《富阳村晚》于1月17日(小年夜)上线,通过一个发生在小村落的故事,用独特的视角诠释了中国人对春节团圆的渴望。

微电影讲述了湖南山区一座小村庄的故事,年轻人离开了养育他们的大山,老人和孩子守护着这片寂静的故土。一听小村主任要搞“村晚”迎接孩子们回家,乡亲们很高兴,建房盖瓦、打糍粑、写春联……

村民们热心准备节目,本色出演。稳如磐石的老村主任、年轻气盛的新村主任,舞动人生的大妈们、“懂得音乐”的乐手、为大家服务的农村金融服务站人员建哥……各种啼笑皆非的喜剧场景轮番上演。

除夕已至,“村晚”舞台筹备热闹非凡,富阳村晚即将拉开帷幕,但在外的孩子们没能如期回来。就在大家情绪低落时,摩托车返乡大军发动机轰鸣声响由远及近,黑夜的农村小路也被车灯照亮……

通过群体的演绎,微电影展现出责任与温暖,与中国人有爱才有年朴素的价值观。

和很多省份一样,湖南是劳务输出大省。春节前夕,不论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数以万计的外出务工人员将拖家带口回家,他们只有一个目标——过年团圆。这一史诗般的人口流动被誉为世界最大规模的人口迁移。

电影虽然简单却真实,深深触动了人们的内心。因为,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温暖记忆。每一个漂泊在外的人,年年都像是一只候鸟,在春节的时候才回到父母身边,交换彼此珍藏了一年的琐碎——这大概就是亲情的羁绊吧。

最好的年,就是爱在身边。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1/16/6630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