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宝宝”理财平均收益率回落至2.63% 止步六连涨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周尚伃 编辑:吴芳 2020-01-09 09: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资金面持续宽松的态势下,上周(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5日),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63%,环比下跌6BP。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的样本为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中,共对接236只货币基金,去重之后是135只,上周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63%,环比前一周下跌6BP,止步六连涨。

融360大数据分析师刘银平认为,“自2019年11月底开始,互联网宝宝收益呈现出明显的年末翘尾效应,不过元旦过后,市场利率很快回落,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也跟随走低。”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72%,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62%,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均为2.61%,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56%。在78只互联网宝宝对接的135只货币基金中,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币基金有9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5%-3%的货币基金有89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2.5%之间的货币基金有37只。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排行榜中,上周江苏银行的开鑫盈排名第一,对接的是建信天添益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47%;民生银行的民生如意宝排名第二,对接的是泰康薪意保货币E,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37%;华泰基金的华泰柏瑞现金宝排名第三,对接的是华泰柏瑞天添宝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30%。

刘银平还提醒投资者,由于货币基金收益波动较大,所以投资者购买互联网宝宝时,要比较其对接的货币基金的中长期收益率。在宝宝收益排名前十排行榜中,熊猫金融润金宝1号对接的博时合惠货币B收益率一直比较高,近一年收益率为3%,在同类产品中一直处于上游水平。

对于此后理财市场展望,刘银平表示,“元旦过后,上周互联网宝宝和银行理财收益率双双回落在预期之中,不过银行理财收益率降幅较大,可见银行年末冲时点意图较为明显。资金面紧张时期已过,市场利率逐渐下行,预计互联网宝宝和银行理财收益率会继续走低,短期内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下降空间仍然较大,未来几周会持续回落,相对来说,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跌至3.95%之后,接下来跌幅会有所收窄。”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周尚伃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