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及金融知识 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喊你开辩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0-01-07 18:22:36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1月7日,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在多地开展 “鼠你有福——福气全民辩”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活动。

02.jpg

通过寓教于乐的精彩辩论,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肖娟)今日,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组织星沙支行、浏阳支行、分行营业部等网点开展“鼠你有福——福气全民辩”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活动。通过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精彩辩论,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传达金融风险管理意识。

在平安银行星沙支行网点,记者看到,市民客户和银行工作人员就“100万,能不能让你安心步入30岁”开展热烈的讨论。

“我们正方认为:在三十而立的年龄,拥有一定的资产,这说明他有一个非常好的起点,底气更足;拥有100万避免无财可理的窘境,有更多的机会实现财富增值,也意味着有更多的选择。综上所述,我们正方认为,100万可以更加安心。”

“我们反方认为,30岁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面临着买房买车、孩子的教育费用、父母的养老等大额开支,100万并不一定能覆盖这些集中的资金开支;我们同时认为,一个人的安心不是100万的金钱带来的,我们拥有赚钱的能力,拥有抵御风险的能力,拥有实现财富增值的能力才安心。”

记者了解到,活动当天,平安银行在多个网点分别以“收入低,投资该不该冒险搏一把”“年纪轻轻精致穷,错了吗” “父母买没用的保健品,该不该告诉他们受骗了”等主题邀约客户开展辩论。通过这种新鲜的形式,向广大金融消费者传达专业且实用的金融风险管理知识。

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随着理财低龄化的推进,更多的“90后”开始参与到金融市场,希望这种辩论的形式能够帮助更多金融消费者拥有创造美好生活的能力,为家庭安全保障未雨绸缪;另一方面,也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拥有一定的财富更需要加倍警惕,防止误入金融诈骗的窘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7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