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2019年债券承销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珏 刘洛 龚茵梦 编辑:吴芳 2020-01-07 17: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王珏 刘洛 龚茵梦)根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建行湖南省分行累计承销各类信用债券33只,金额合计154.21亿元,债务融资工具承销数量、金额均位列湖南市场第一,创湖南市场历史新高,连续两年蝉联湖南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冠军。

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建行湖南省分行在直接融资领域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通过债券业务助力湖南企业发展。2019年,湖南建行先后为华菱集团、中联重科、三一集团等18家企业提供了债券承销服务,累计帮助企业实现直接融资247亿元,其中多笔债券发行利率创同行业、同评级、同期限历史新低,有效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企业发展。

大力支持优质民营企业。2019年,湖南建行先后成功为三一集团、湖南五江轻化集团、步步高集团承销债券,累计帮助民营企业通过债券融资34亿元,湖南建行在目前政府提出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背景下,体现了大行担当。

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及执行落地。2019年8月30日,华菱集团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的DFI项目(储架注册)获得通过,华菱集团由此成为湖南省第一家完成DFI注册的企业。担任牵头主承销商的湖南建行,在本次注册中展现了产品创新的推进效率及执行实力,在注册材料上报后40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预评、反馈和审议等全部流程。

持续提高资金组织能力。在做好债券承揽、承做工作的同时,湖南建行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搭建省内外投资者平台,对接了省内外六十多家金融机构,有效提高资金组织能力。2019年湖南建行通过投资者平台,销售各类债券107亿元。

持续加强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湖南建行资管投行业务专家团队依托良好的专业素养,对重要行业、重点产品、重点项目进行贴身服务,通过“境内外联动”“母子公司联动”“投承联动”,为客户提供全方面综合金融服务。2019年8月,湖南建行成功联动建银国际,作为联席账簿管理人和联席牵头经办人,参与常德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亿美元债的发行工作,实现了建行在湖南地区首单境外债的突破,开启了为客户提供境内外一体化债券承销服务的新篇章。

在做好债券承销业务的同时,湖南建行充分发挥大行资金优势,积极配置债券资产,2019年共投资各类信用债券63.69亿元,有利促进了该行承销债券的低成本成功发行。

2020年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做强做优债券承销业务,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湖南债券市场繁荣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珏 刘洛 龚茵梦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6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