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警保联动”阵营又添新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建新 杨翼 编辑:吴芳 2019-12-31 19: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002.jpg

12月31日,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签订“警保联动”战略合作协议。

003.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胡建新 杨翼)12月31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签订“警保联动”战略合作协议。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队长蒋建湘,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李友意代表双方签约。

蒋建湘指出,推动“警保合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和“审批服务便民化”落地见效的具体行动,也是公安交管部门和保险行业共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更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的生动实践。就签约双方如何开展“警保联动”合作,蒋建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增加服务供给、延伸服务触角。大力推行保险服务网点参与部分交通管理业务代办,进一步织密覆盖城乡的交通管理便民服务网络,把交管“放管服”推进到“最后一公里”,实现群众就近办、多点办、一次办,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二要推动协同共治、建设平安乡村。要充分发挥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遍布三湘四水的有利条件,在有条件的营业网点设立“中华财险交通管理服务站”,协助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实现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覆盖率和农村地区车辆投保率“双提升”,不断提高社会协同共治水平。三要创新工作模式、务求合作实效。警保双方要以进一步提升公安交管能力和保险服务水平为目标,积极探索新招、实招,打造警保合作新模式。特别是要积极推进事故快速处理专业化,为群众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有效解决“小事故”引发“大拥堵”“小赔付”带来“大繁琐”的突出问题。

李友意表示,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就积极寻求警保合作,踊跃参与警保联动,多层次、多维度助力平安畅行湖南建设。他表示,通过此次签约仪式,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将进一步认识“警保联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联动”意识;进一步发挥中华财险服务民生的各项优势,提升“联动”能力;进一步落实合作协议和总队的各项要求,推进“联动”落地。

此次湖南交警总队与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通过“警保联动”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未来双方将在代办交管业务、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警保联动”路巡、“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在线理赔、交通安全公益行动、信息共享等七大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力争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交管和车险理赔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建新 杨翼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5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