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行荣获2019年度湖南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三缘 龚茵梦 编辑:吴芳 2019-12-31 19: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曾三缘 龚茵梦)在12月27日召开的湖南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年会上,湖南建行荣获2019年度湖南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随着金融领域信息技术的深刻变革,金融网络安全治理面临诸多新挑战。人们在享受移动支付、实时交易等快捷便利服务的同时,电信网络诈骗、盗取个人金融信息等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建设银行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19年最新发布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开展系统建设和测评工作。对于新建系统,严格按照等级保护2.0要求建设,满足等级保护要求;对于存量系统,按照等级保护2.0要求开展测评和自查,对不能满足标准要求的,制定并有效落实相应整改措施。

湖南建行上下认真有效地执行网络信息安全保护工作。一方面,强化互联网思维,主动适应网络新时代的新环境和网络安全工作的新要求,筑牢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的防线。另一方面,扎实做好灾备及应急演练,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有效防控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

近期,湖南建行网络链路灾备系统在衡阳潇湘街支行演练成功,在短短五分钟内就恢复了全省所有网点的营业。在近乎“0额外成本”和“0拓扑改造”的前提下完美实现了对网点生产业务的保障,建行因此成为业内首家实现利用互联网作为灾备手段的金融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三缘 龚茵梦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5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