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湖南启动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网络办”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彭博陈慧 编辑:吴芳 2019-12-24 16: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12月24日上午,湖南省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正式上线。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彭博陈慧)今日上午,湖南省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正式上线。湖南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可实现网上办理,广大市民和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服务贸易等对外支付税务备案。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局长刘明权、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主要负责人张奎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中联重科、蓝思科技、华润置地(湖南)等省内数家重点企业,工农中建交等10家银行代表受邀参加,见证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上线。

备案时间由2-3天缩短为10来分钟

根据相关规定,境内机构和个人向境外单笔支付等值5万美元以上的外汇资金,符合条件的,应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备案。在传统备案方式下,企业办理一笔服务贸易对外支付需多次往返税务部门和银行之间,耗时费力。

“通过‘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可为市场主体节约大量时间成本与‘脚底成本’。”张奎表示,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上线后,可为企业提供税务备案、修改、支付查验一站式服务,企业在家即可通过网络完成税务备案,办理备案的时间由原来的2-3天大幅缩短为10多分钟。

湖南2000多家次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对外支付税务备案

据测算,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启用后,可为湖南全省2000多家次企业提高工作效率和减低成本,具体如何办理?

记者了解到,备案人只需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电子税务局,选择“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模块,填写备案信息,上传交易凭证,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服务贸易等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大幅增加了付汇便利化。

同时,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也为银行办理支付核验以及外汇局开展业务核查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企业填报后即时生成税务备案电子化信息,银行可即时上网校验,税务局、外汇局可适时开展线上业务查验和监管,为政府部门改善监管环境,提升监管效率提供了新的支撑。

共同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全力助推湖南开放崛起

税务备案电子化是2019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和国家税务总局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湖南落实税务、外汇重点领域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

会上,张志军对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是一项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务实举措,也是一项优化湖南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彰显湖南开放发展决心的示范举措。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互换、监管互助、结果互认,不断推进营商环境的优化,全力助推湖南开放崛起。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彭博陈慧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2/24/6412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