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视频:致敬奋斗者⑥为责任而奋斗 邮储银行走出首位“80后”省劳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杨伊媛 编辑:吴芳 2019-12-20 17: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编者按: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普通而平凡的金融工作者,他们奋斗的脚步遍布城市与乡村,他们用朴实的青春书写多彩的年华,他们多年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即日起,红网联合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推出《致敬奋斗者——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斗影像志》,用影像、用文字记录一个个坚守在新时代金融一线的最美奋斗者。通过一个个劳动者用奋斗成就自己、服务他人的鲜活事迹,诠释新中国金融发展历程中普通人奋斗背后不平凡的贡献。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杨伊媛 长沙报道

帅亮,2002年进入株洲市邮政局,在2009年成为邮储银行株洲分行最年轻的部门经理,如今担任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株洲市分行副行长。在近17年的工作历程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都奉献给了邮政、邮政金融、邮储银行事业。

这位在同事们眼中“视野开阔、思维活跃、富有激情、勇于开拓”的80后,在平凡而又普通的岗位上,用满满的正能量演绎着他的青春担当,被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2015年湖南省劳动模范”称号,成为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诞生的首名80后劳模。

001.jpg

立足岗位,做勤奋实干的“初生牛”

帅亮是80后。2002年,他进入株洲市邮政局。刚参加工作那会儿,人们对80后的评价褒贬不一。一心想证明自己的帅亮,凭着出身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往前冲。

从“学校门”进入“机关门”的帅亮主动要求到基层去历练,当一名营业员,一干就是三年。三年的营业员历练,让他充分接了地气,在强化了业务学习的同时,增强了服务意识,了解了群众的呼声和需求,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002.jpg

2005年,帅亮被安排到火车站支局当支局长,他针对火车站流动人口多的特点,提出“在城市窗口打造金融窗口”的思路,认真落实服务举措,狠抓内部管理,赢得了办理业务旅客的纷纷点赞,进一步树立了邮政品牌形象。

2008年,适逢邮政储蓄改革,在邮储银行成立初期各种声音不断的情况下,在储汇分局业务部主任上做得风生水起的他,主动要求去醴陵市支行锻炼。在那里他深入田间地头,走近农户农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找到了“服务三农”的广阔空间。

临危受命,做锐意进取的“拓荒牛”

努力有了回报,帅亮凭着敢拼敢干的劲头屡获佳绩,在2009年成为邮储银行株洲分行最年轻的部门经理。

彼时,株洲邮储银行因同业众多,竞争激烈,城区业务发展较为被动,面临着种种难题和短板。2013年,为扭转局面,株洲市分行决定采取“准”县支行经营考核模式成立营业部,并任命帅亮担任总经理,要求做透城市经济市场,做出株洲特色。

在营业部成立的第一次会议上,帅亮表示:“我愿做拓荒牛,和大家一道迎难而上。”刚上任,他带着团队一头扎进了株洲金融市场,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市场调研。当时,株洲民间借款的风头正劲,令人诧异的是,整个市场并不了解邮储银行的信贷政策,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成了帅亮工作发力的第一步。

003.jpg

为加速业务发展,他每周组织召开一次业务督导会,层层传导压力;为加强网点建设,他积极下到基层网点参加支行晨会,检查基础工作,鼓舞激励士气;为加快项目营销工作开展,他亲自带队,以身作则,坚持率先垂范,带着方案营销、风雨无阻跑市场,不断推陈出新,加班加点,与团队成员一起研究营销方案,共同抓市场、拓市场。

2014年,帅亮带领营业部继续乘势而上,取得了“六个第一”的佳绩:营业部发展规模与增幅全市第一,收入总量与增幅全市第一、利润总量和增幅全市第一、个人存款余额和净增量全市第一、对公存款总量全市第一、信贷业务规模总量和增量全市第一。管辖的滨江支行获得了“全省示范网点”评比一等奖;嵩山支行被省银行业协会评为“百佳示范网点”,被省分行评为“工人先锋号”;同时,帅亮本人也被省分行授予了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短短两年的时间,营业部业务收入从成立之时不到2000万元跨越到2014年的7289.35万元,增幅高达264%,在市分行对县(市)支行的经营管理责任制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取得全市第一的好成绩。帅亮带领营业部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探索了特色发展之路,践行着创新经营之路,实现了“二次转型、内涵增长”目标,无不体现愿做“拓荒牛”的初衷,他用真诚的行动兑现了承诺。

团结协作,做无私奉献的“领头牛”

2015年4月,面对白热化的市场竞争,重返醴陵的帅亮把团队建设作为决定工作成败的头等大事,他说:“一人跨百步和百人跨一步,我更倾向于后者。” 工作中,他力争把每个人放在合适的位置,发挥他们最大的优势。

要把支行管理好,必须常在支行跑,他和班子以身作则,带队营销,为员工树立榜样,增强团队市场搏击力度,强化同业竞争力。

004.jpg

在他的带动下,邮储银行醴陵支行的同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再现多个第一佳绩:2016年底,公司存款余额和净增均排名全市第一,信贷规模全年净增3.5亿元,两项业务新增市场占有率排同业第一;在全省县支行绩效考核中排名第一。醴陵市支行多次获评“湖南省金融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省分行“2016年度创效十强支行”“湖南省分行工人先锋号”“株洲市分行业务发展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为责任而奋斗 让荣誉成为不断前行的动力

如今,帅亮已经成长为株洲市分行的副行长。比以前更忙的帅亮说,如果过去的奋斗是为了证明自己,那么今天的奋斗则是为了一份责任。

这份责任不只关乎事业,还有家庭。帅亮答应过妻子,不错过儿子的每一个生日。但儿子的生日却是元月3日,岁末年初正是银行最忙的日子。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竟把儿子的生日悄悄提前了一周。儿子问:“我的生日为什么总是提前过?”充满愧疚的帅亮无言以答。

005.jpg

作为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诞生的首名80后劳模,帅亮表示“荣誉就好比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更是前行的动力。”

心存感恩,收获成长。帅亮认为现在取得的点点成绩,是党组织培养的结果,是自己辛苦努力的结果,更是团队成员努力的结果,荣誉让他更加坚定要坚守这份职业的决心,也让他更加明确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方向。

红网系列报道:

红视频:致敬奋斗者①最美的身影

红视频:致敬奋斗者②从厂长到巾帼建功标兵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红视频:致敬奋斗者③致青春:扎根基层 用奋斗擦亮人生底色

红视频:致敬奋斗者④在邮储舞台上书写精彩人生

红视频:致敬奋斗者⑤守原则谋发展 绽放事业芳华

精彩专题:致敬奋斗者——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斗影像志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杨伊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2/20/6389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