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银行湖南分行94亿元银团贷款投向贫困地区高速公路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2019-12-17 15: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13.jpg

工商银行湖南分行与国开行、农行、邮储银行签订银团贷款协议。

14.jpg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通讯员 唐海萍)12月16日,工商银行湖南分行牵头平益高速公路银团贷款组团成功,在湘北平江正式签约。平益高速作为湖南高速公路建设史上最大的项目,东起平江,西至益阳,是湖南省重要的区域经济干线,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重要成果。

强强联手,走出了一条合作共赢之路。湖南建工是湖南本土建筑龙头企业,湖南交水建是湖南水建最大企业,湖南工行是国有大行,三强联手,合作共赢。目前,工行湖南分行为湖南29条高速公路融资余额超过600亿元,签订合同金额超1000亿元,位列湖南商业银行同业第一。

大行组团,走出了一条包容务实之路。银团贷款成员行按照“信息共享、独立审批、自主决策、风险自担”的原则自主确定各自授信行为,并按实际承担份额享有银团贷款项下相应的权利,履行相应的义务。工行湖南分行担当作为,发起和筹组银团贷款94亿元,成功分销包销银团贷款份额。

融资创新,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近年来,工行湖南始终以提供卓越金融服务为己任,开展融资创新,支持湖南高速公路建设。成功投资全国首笔民营企业永蓝高速20亿元债转股;成功发放临长高速收费权贷款150亿元;成功投放潭衡西高速并购+固融贷款60亿元,连续三年获得3个“湖南省融资创新一等奖”,2个全国十大卓越项目奖。在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上是唯一获得五项大奖的在湘银行。如今,在湘北大地上,交水建集团、建工集团首个BOT+EPC项目——平益高速公路,已经拉开建设序幕。工行牵头开启“商业贷款+精准扶贫”融资新模式,将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2/17/6381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