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证件办理进度速查询 湖南建行网点开通智慧政务相关功能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隋欢 孙磊 编辑:李雅婷 2019-12-14 10: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红网时刻12月14日(通讯员 隋欢  孙磊)“我要出国旅游,已办理了护照,选择去现场拿证,但是出入境管理局这么远,不想白跑一趟。碰巧,今天去建行网点智慧柜员机办理业务,居然快速查询到了证件办理进度!”

“真的吗?我已办理新的身份证,要去现场拿取,但是公安局太远,不方便去,我这就去楼下的建行网点查询证件办理进度!”

“太好了,请问,我们家小孩读书已办理户口迁移,需要去户籍地派出所拿证,现在想知道证件办理进度,可以去建行网点进行快速查询吗?”

“我是外地过来的务工人员,着急在本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需要办理居住登记证,可以去建行网点查询居住登记状态吗?”

这些证件办理进度查询不再是问题!自2019年12月14日起,湖南省建行网点全面开通智慧政务相关功能。在您不方便进行线上查询公安系统证件办理进度时,可走进湖南省建行任意一家网点,在智慧柜员机上免费办理湖南省公安关于居民出入境证件办理进度、身份证办理进度、户口本办理进度、居住登记状态的快速查询。这既缩短了证件办理进度查询时间,又降低了查询成本。

另外,湖南省建行也将于近期在542个网点1962台智慧柜员机上开通湖南省公安厅、人社厅、教育厅、交通运输厅、住建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等105余项政务查询及办理功能。同时,湖南省建行将以此为契机,创新务实,依托目前542个物理网点服务资源和4.4万个“金湘通”服务点,建设“一站式政务处理”银行服务,解决政府堵点、社会难点、民生痛点,缩短居民政务办理时限,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为更多城镇居民提供更为快速、便捷、优质的智慧政务及普惠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隋欢 孙磊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2/14/6343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