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楠桦 编辑:吴芳 2019-12-13 09: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李楠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

会议围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等六方面部署明年重点工作。

会议提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做好重点领域保障,支持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融资,更好缓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要同消费、投资、就业、产业、区域等政策形成合力,引导资金投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要充分挖掘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楠桦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