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末收藏市场逐渐升温 专家提醒投资要谨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9-12-13 09: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2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距离年底还有半个多月,本市理财收藏市场提前进入旺季模式。多家银行纷纷推出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以及生肖题材贵金属藏品。其中,一些热门收藏产品上市就受到追捧。但收藏专业人士指出,收藏品投资一定要充分了解产品,不要盲目跟风,谨防商家炒作。

近日,记者在本市多家银行基层网点看到,近期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水平比上月略有上涨,但大多数在售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仍在4%以下,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值得关注的是,由“泰山币”引发的收藏热度未退。泰山币上周在本市结束现场兑换工作,记者了解到,12月8日当天在多家银行兑换网点,出现了连夜排队等候兑换的人群。面值5元的“泰山币”在二级市场上最高被炒到近30元。本周以来,其二级市场身价不断回落。收藏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普通纪念币从发行量和材质特殊性来讲,升值空间有限,价格回落是必然。

此外,多家银行近期发力销售的鼠年生肖贵金银类藏品种类丰富,价格从数百元到上万元不等。业内人士指出,这些生肖贵金属属于岁末年初的“礼品年货”,一般用于节日亲友馈赠,由于发行量较大,多数藏品升值空间也不大。对于一些商家网站宣传的可以“保证升值和回购”类的生肖题材收藏产品,人们要谨防商家炒作和消费陷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