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行衡阳雁峰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月 吴怡平 甘红 编辑:吴芳 2019-12-12 13: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易月 吴怡平 甘红)“太感谢交通银行工作人员了,要不是他们,我的钱就飞了!”近日,桂先生专程向交通银行雁峰支行网点送来锦旗,感谢交通银行成功堵截电信网络诈骗,帮自己避免了26500元的资金损失。

日前,桂先生“儿子”通过QQ与其联系,需要在当天中午12点之前缴纳26500元的培训费到一家培训机构,若未及时汇入对方账号,报名通道将会关闭。事关儿子学习培训,桂先生丝毫不敢耽搁,匆忙赶到交通银行衡阳雁峰支行,要求工作人员加急为其转账。

为确保客户资金安全,交行工作人员耐心询问桂先生是否已通过电话与其儿子确认情况。桂先生告诉工作人员,其儿子寄宿异地学校,在校期间禁止使用手机。工作人员凭借业务知识和经验初断这是一笔电信诈骗,并将存疑的四个信息点告知客户:转账金额不大,但是作为普通培训费用偏高;正规的培训机构,多不会入私账;收款方十分急迫,超过12点就暂停报名,有违培训机构营销的常理;小孩当时联系时能用QQ就一定能用手机通话。工作人员温馨提示桂先生,款项一旦实时转入,会立即汇入对方账号,到时追悔也莫及,建议桂先生打电话与儿子学校的老师作进一步核实。客户觉得交行工作人员说得有理有据,马上与儿子班主任通话,最终确认这就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交通银行雁峰支行员工凭借丰富的经验成功堵截了这起诈骗事件,守住了客户的“钱袋子”,受到了客户的赞誉。

面对当下电信诈骗活动高发的态势,交通银行衡阳分行温馨提示广大市民:

天上不会掉馅饼,路上不会捡黄金

陌生电话要警惕,可以短信需小心

亲朋好友遇急事,不忙汇款先联系

不信不透不转账,不慌不乱快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月 吴怡平 甘红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15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