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积极探索农田建设项目工程质量保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勇斌 编辑:吴芳 2019-11-28 16: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勇斌)今年以来,在湖南省、市上级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桂阳县被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为开展农田建设项目工程质量金融保险创新试点县,全县涉及舂陵江镇等8个乡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即将动工。

桂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一是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模式,在符合保险监管准入的保险机构中择优选取具有完整服务网点、较强事故查勘能力、以及在农村农业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商业保险机构和拥有较强的专业能力、较高的资质等级的专业监理公司在农田建设工程中组成工程质量监管联合体,确保了试点项目的公开透明化;二是通过监理公司按照联合体合作协议和监理的有关规定履行监理职责,承担相关监理业务,而金融保险机构则在做好质量监管的同时,按照保险合同或保单为农田建设工程质量提供有效保障的模式,逐步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风险防控体系,为项目工程建设开展奠定了基础,更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提供了强力保障。

目前,桂阳县舂陵江镇等8个乡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质量金融保险项目的公开招投标已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勇斌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1/28/6265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