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普惠金融 中行“贷”动湖南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侯江涛 李行 编辑:吴芳 2019-11-07 15: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44.png

长沙麓谷园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

55.png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举办“服务园区企业 助力普惠金融”记者节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侯江涛 李行 长沙报道

11月6日,长沙麓谷园区,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生产车间里一派火热景象。在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以下简称中行省分行)的组织下,包括红网在内的数十家媒体来到长沙麓谷园区企业采访。

随着玻璃从一条条流水线上下线,这里的玻璃将发往全国多个城市。你居住的房子、逛街的商场上的玻璃、门窗、幕墙可能就来自长沙的这家企业。

而在10多年前,这家企业还只是一家小作坊,如今成长为一家拥有12000平方米的车间,8000多平方米的办公楼,营收近亿元的现代企业。这是长沙民营、小微企业的生机与活力,也是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生动写照。

“企业到哪,银行服务就跟到哪”

“我们企业成立于2004年,从成立之日起,就在中国银行开设了账户,公司的资金往来都是通过这个账户收付。”湖南和瑞门窗幕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和瑞)财务总监杨志军介绍,中行放款效率高,还款方式灵活,“银行信贷资金支持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现场中行湖南省分行相关人员介绍,和瑞是中行服务10多年的老客户,中行见证了该企业从小变大的历程,“企业到哪,我们的银行服务就跟到哪,我们的望城坡支行、北大桥分理处、湘江新区支行等几个网点的工作人员都服务过这家企业。”

今年,中行给予和瑞1300万授信总量。在携手并进的过程中,和瑞的生产规模也在不断扩大,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9371.67万元,纳税金额超过340万元。

支持民营和中小微 中行打造湖南首个普惠金融专业支行

2018年12月24日,湖南首个普惠金融专业支行——中国银行观沙岭支行正式挂牌,专注为民营、小微、涉农、扶贫企业和客户提供全方位授信支持。目前专业支行存量普惠金融客户32户,贷款余额1.2亿元,较年初新增1亿元,得到政府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相比普通网点,普惠金融专业支行有哪些不同?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短、小、频、急”的特点,普惠金融专业支行有专业客户经理团队,同时为中小微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提高放款效率,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

并且,在服务中小微企业过程中,很多网点积累了自身的经验。以中行湘江新区分行为例,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中,明确了普惠金融发展的重点网点,形成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区域中心,如依托工程机械按揭的财院路支行、银盆岭支行,依托商业用房的旺旺支行、湖大支行和个贷专业支行商学院支行等。

多措并举 不断优化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民营企业的发展与繁荣,尤其是中小微民营企业的发展关系着全省经济发展的潜力、质量及效率。

“为破解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湖南中行先后成立了22家普惠金融服务中心,竭力打造100家中小企业重点网点和2家普惠金融专业支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创立了“惠三湘”普惠金融服务品牌,通过走进园区,走进企业,倾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该行普惠金融贷款增速达22%,至今共为10000余客户解决了融资需求,“今后,中行将继续立足湖南区域特色,从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健全尽职免责、降低融资费用、完善服务模式、创新产品服务六个方面着手,不断优化民营、小微企业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侯江涛 李行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9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