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与长沙水业集团党委合作 推进党建互联共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2019-11-06 13: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前右中),长沙水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文辉(前左中)代表双方签约。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孔令鸿)11月5日,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在浦发银行金融大厦开展了主题为“互联共建聚合力,携手奋进促发展”的党建共建活动,双方签署了党建互联共建协议,翻开了双方深度合作的新篇章,也为银企在党建领域合作共建积累经验。长沙水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文辉,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等参加了活动。

水业是涉及国计民生行业,既关系地方经济发展,又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在社会经济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长沙水业集团作为长沙市水务板块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经营主体,供水规模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第3位,企业综合实力已进入国内行业十强之列。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作为水业集团成立以来首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战略合作银行,与水业集团的合作可追溯到2009年,10年来双方在项目融资、城市发展基金、融资租赁、险资计划等渠道开展了合作。

在继业务合作的同时,为进一步结合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工作,双方在这一领域再一次碰撞出火花。活动现场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后续将联合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建一套共建措施,签一个战略合作协议,每年做一次金融宣讲、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一次党课交流、实施一次工会群团和企业文化、志愿者日活动,共同走访一个扶贫点。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2017以来提出并实施了党建“融合提质”五大工程,分别为:书记工程、支部项目、党员示范、互联共建、巡察督导。其中互联共建项目主要是为了强化银客共促共学共建,该行与战略重点客户、政府机构、监管部门等通过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以加强党建工作的交流共建,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业务发展。该行2018年以来增加了与政府、企业联学联动频次,与地方党政、同业以及系统内分行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分行层面已经与湘钢、岳麓区委组织部、上海信托等单位签署了党建互联共建协议,支部层面目前全行28家支部已和37家合作企业党委或党支部签署了党建互联共建协议,并已开展了近160余场主题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党务和业务融合发展,有效深化了银企合作关系。本次长沙水业集团是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第38家党建互联共建单位。

李征谈到,今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进一步提出党建工作要创特色、树品牌目标,内部狠抓政治建设、民主集中制、支部标准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目前分行已实施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制度等系列措施,正在推进党支部等级评定并将开展分类晋级和晋位升级,通过深入抓党委四责协同、抓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党员模范带头来统筹抓好党建工作,努力打造长沙浦发的党建品牌。本次双方将以党建联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党建联建新模式、扩展银企合作新空间、搭建携手共赢新平台、推动双方资源互助互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6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