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宝宝理财收益率降至2.38% 银行理财收益率创年内新低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周尚伃 编辑:吴芳 2019-11-05 10: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资金面持续宽松的态势下,上周(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11月3日,下同),银行、宝宝类等理财产品收益率均出现下跌。

具体来看,据融360数据监测,宝宝类理财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下跌1BP;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下跌6BP,创年内最低水平。

其中,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38%,与前一周相比下跌1BP,连续三周下降。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45%,远高于其它三系宝宝,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38%,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37%,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34%,仍旧垫底。

在78只互联网宝宝对接的135只货币基金中,依旧没有一只收益率超过3%,收益率在2.5%-3%之间的货币基金有35只,占比25.93%,不过未来收益率超过2.5%的货基宝宝会不断减少;收益率在2%-2.5%之间的货币基金有98只,占比72.59%;收益率在2%以下的货币基金有2只,占比1.48%。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前十排行榜中,上周收益率最高的是佣金宝金腾通,对接的是国金金腾通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9%;长城基金的长城工资宝排在第二位,对接的是长城工资宝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8%;中信银行的薪金煲排在第三位,对接的是国寿安保薪金宝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79%。

在收益排名前十的宝宝理财产品中,有4只来自银行,3只来自基金公司,3只来自代销平台,第三方支付系则没有一只宝宝入选。

对此,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今年以来,微信、支付宝等平台接入的货币基金越来越多,但是整体水平却并不高,银行系的宝宝收益率则一直位居前列。不过从规模变化来看,微信、支付宝新接入的部分货币基金规模凭借着强大的流量入口仍然实现了大幅增长,但银行系宝宝规模整体却大幅下降,主要是因为银行更加注重自身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推广,尤其是T+0理财产品,在收益率、流动性等方面更具优势,从货基宝宝那里分流了不少资金,而且这一状况有望持续下去。

银行理财方面,上周银行理财发行数量为1404只,较前一周减少505只。其中结构性理财产品83只,非结构性理财产品1321只。上周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3.93%,较前一周下降6BP,降幅较大,并且创年内最低收益水平。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33%,较前一周下降52BP。

结构性存款方面,上周结构性存款产品发行数量84只,较前一周减少了39只。上周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2%,较前一周下跌8BP。发行量排名前三的为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发行量分别为32只、16只、13只。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的银行是华夏银行,为5.15%,也是唯一一家超过5%的银行,一般来说,收益率上限超过5%的基本上都是真结构性存款,到期收益率达到5%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对于未来的市场展望,刘银平表示,经过三季度末的短暂反弹,国庆节以来,市场利率延续前期的下行趋势,11月资金面整体宽松,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和银行理财收益率未出现止跌的迹象,其中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已经跌至近几年的最低水平,未来继续下跌的幅度会相对较小,传统的预期收益型银行理财收益率则仍有较大的下降空间。相对于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而言,净值型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水平更高,一方面是因为净值型理财多采用市价法估值,银行只收取固定或半固定式的管理费,其余利润均让利给投资者,另一方面是因为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要长于预期收益型产品。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周尚伃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