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继续下跌!银行理财收益率“破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9-10-31 09: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一’前理财产品收益上涨了,现在又开始下跌。”部分长沙投资者发现,没有了“节日专供”产品的支撑,国庆节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又开始出现走低。今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零售金融周报显示,上周(10月21日—10月27日),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39%,环比下跌3BP;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9%,环比下跌2BP;结构性存款平均最高收益率为4.2%,环比上涨10BP。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909只,较前一周减少119只,其中结构性理财产品103只,非结构性理财产品1806只。在结构性存款方面,据不完全统计,上周结构性存款产品发行数量共123只,较前一周增加3只。

专家分析认为,10月下半月市场资金面较为充裕,以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为代表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延续之前的下跌趋势。相对来看,今年货币基金收益降幅收窄,银行理财收益降幅较大。在转型的过程中,未来预期收益类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持续下降,净值型理财产品会更具收益优势。结构性存款在发行量和收益率方面变化均不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