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科技成六大行三季报最亮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9-11-01 08: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0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截至10月30日,六家国有大型银行全部披露了今年三季报。据统计,前三季度六大行合计实现净利润9329.17亿元,同比增长5.73%;营收总额近2.5万亿元,业绩稳健增长。记者梳理三季报发现,各家资产质量稳定提升,纷纷发力金融科技,成为三季报最大亮点。

如中国银行在打造特色数字化银行的同时,不断推进手机银行线上产品和场景建设,上线ETC发行功能,实现与路网中心ETC互联网发行平台总对总互联,成为首批对接该平台的金融机构之一。同时加大金融科技应用力度,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共同成立5G联合创新应用实验室,与中国银联等多家机构联合发布全新智能支付产品“刷脸付”等。

农业银行则把数字化转型作为“第一经营战略”,一批重大项目已稳步落地。不久前,农业银行还举行了以“5G+场景”为主题的智慧网点品牌发布会,即通过加装5G通信和物联网功能模块,把金融科技嵌入网点设备和系统流程,实现了5G与金融科技、智能设备的深度整合,重构网点业务运营流程和服务模式。

交通银行正加速推进集团智慧化转型,在队伍建设、机构布局、营销拓展等方面深化科技赋能。今年以来,交通银行启动了“金融科技万人计划”、FinTech管培生工程等金融科技人才队伍“三大工程”,聚力打造高端科技人才队伍,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此外,持续加大科技资源投入,据透露,未来该行科技投入在营业支出中的占比,将从5%提高到1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