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业银行与孚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管龙 编辑:吴芳 2019-10-30 19: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管龙)近日,兴业银行与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能科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兴业银行大厦举行。此次合作是兴业银行与孚能科技从综合授信、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服务等角度开展的全方位战略协同合作,其综合授信额度达100亿元。

孚能科技于2009年成立于江西省赣州市,其前身系2002年在美国硅谷创立的美国孚能。公司专注于新能源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整车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三元软包动力电池领军企业之一。作为近年来快速崛起的动力电池行业独角兽,孚能科技在2018年完成股权架构调整及资产业务整合,累计融资超10亿美元,成功引入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兴业银行、东兴资本等投资者。2018年末,孚能科技与欧洲顶级豪华整车厂戴姆勒、北京奔驰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确定了长期合作关系,成为其动力电池供应商。2019年9月公司IPO申报被正式受理,孚能科技有望成为科创板首家动力电池上市企业。

兴业银行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中国首家赤道银行。目前已成长为以银行为主体,涵盖信托、金融租赁、基金、期货、资产管理、消费金融、研究咨询、数字金融等多个领域的中国主流商业银行集团,稳居全球银行30强、世界500强。近年以来,兴业银行践行“商行+投行”战略,提升“结算型、投资型、交易型”建设能力,在做好间接融资服务的基础上,加强公司直接融资服务的特色与优势,已成功参与了多个股权投资项目。下一步,兴业银行将继续聚焦新能源、新经济等领域,深化推进以“轻资本、轻资产、高效率”为方向的经营转型,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态势。

后续,兴业银行将以其多样化的产品方案和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孚能科技全球布局扩张提供国内外全方位的资本授信平台,强强联合,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弯道超车”的关键性时刻,为打造世界级的动力电池领军企业贡献力量,助力我国新能源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管龙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2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