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金融知识普及从娃娃抓起 长沙举办系列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9-10-25 16: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21.jpg

10月25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平安银行长沙分行走进长沙岳麓区博才梅溪湖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2.jpg

同学们现场学习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肖娟)“小朋友们知道我们现在使用的是第几套人民币吗?”“2019年版的第五套人民币,大家有没有见过或者用过?”……

继上期“金融知识进校园”走进长沙芙蓉区育英小学后,今日上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继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了长沙岳麓区博才梅溪湖小学,进一步扩大新版人民币的社会知晓度,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工作人员为博才梅溪湖小学的师生就人民币的发展历史进行了讲解,引起了现场很多学生的浓厚兴趣。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相关人员表示,人民币是满载国家历史的国家名片,她承载了几代人的光辉记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人民币国际化的程度也不断加深,人民币也将中国灿烂的历史文化更好地展现在了世界的面前! ”

对于刚刚发行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工作人员对其防伪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同时,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通过一个又一个动画故事进行了介绍,寓教于乐,提升学生群体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小朋友们,我们今天学习了新版人民币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回去后可不可以分享给我们的爸爸妈妈呢?”“好!”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促进金融知识从娃娃抓起,同时让更多小朋友化身为“宣传大使”,促进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金融知识。

下一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还将联合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继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走进更多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3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