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信托党总支组织职工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电影《攀登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岛 编辑:吴芳 2019-10-18 11: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10月15日下午,湖南信托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观看《攀登者》。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湖南信托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激情,10月15日下午,该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主题电影《攀登者》。

该片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分别于1960年与1975年两次向珠峰发起挑战,在极为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凭着坚定的信念、团结协作和自我牺牲的精神,完成了人类首次北坡登顶和珠峰高度测量等一系列壮举,创造了世界登山史上的中国奇迹。

大家不仅被气势恢宏的电影场面所震撼,更多的是被“攀登者”们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精神所感染、震撼。不同年代、不同岁月有着不同的“攀登者”,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在传递一种中国精神,一种永不止步、永攀高峰的中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攀登者”, 每一位党员都有义务将这笔精神财富传承下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将攀登精神融入其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攀登精神,一心恪守“服务大局、服务客户”的使命担当,为推进公司创新转型发展不懈努力,为促进湖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观影感言

这次登顶成功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女性首次从北坡登上珠峰;找到1960年中国登山队首次登顶留下的证据,“中国人最早从北坡征服珠穆朗玛峰”得到世界公认;首次以渤海为海拔零度确立珠峰高度;多项开创性的科研活动……当时我国的经济状况、综合国力无法与今天相比,甚至登山队员们补充热量的巧克力都需从国外进口,在装备、后勤、组织等方面,均有不足之处。用今天的眼光看,这次登顶成功堪称是一个奇迹。正因如此,它成为那个时代的精神地标,曾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人们。

感谢《攀登者》将这段传奇搬上银幕,留下了宝贵的集体记忆。一个民族理应牢记曾创造过的那些奇迹,因为在奇迹的背后,是人类的勇气、忠诚、热爱与奉献,不论时代如何变化,我们都有义务将这些精神财富传承下去。——彭学之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看完《攀登者》让我想起了汪国真先生《山高路远》里的这句诗。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喜马拉雅山,在攀登山峰时其实也是在丈量自己、挑战自己。愿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畏艰险,积极乐观,铸就每一人自己的“中国梯”。——龙勇

电影中攀登者们所展现的团结精神、奋斗精神、牺牲精神和攀登精神,让人肃然起敬,由衷钦佩。通过本次观影活动,让党员们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意识到了党员肩上的社会责任与时代使命,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始终发扬攀登精神,更好地服务群众。——刘天昀

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史的长河在神州大地浩浩荡荡奔腾,镌刻着无数攀登的瞬间,涌现出无数看似平凡普通的科技攀登者、文化攀登者、教育攀登者、体育攀登者等,每一个攀登者都怀揣自己的梦想,矢志不渝,拾级而上,开拓新领域,创造新成果,夯实了国家发展强大的根基,体现着无畏的攀登精神。——丁文彬

对初心的坚守、对英雄的崇敬、对信仰的执着、对祖国最深沉的爱,这是《攀登者》的攀登精神。人生是不断攀登的过程,是成长与强大的过程,我们要坚定意志、努力奋斗,精神在,希望就在。——刘欣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