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知识进校园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人民币小课堂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陈慧 鲁梦翔 编辑:甘红 2019-09-30 16: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9月30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平安银行长沙分行走进长沙芙蓉区育英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慧 鲁梦翔)2019年8月30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在新版人民币发行一个月之际,今日上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新版人民币的社会知晓度,普及金融知识。

本次活动走进了素有“湖南省对外交流窗口学校”之称的长沙芙蓉区育英小学。“财商课非常重要。”该校校长周方苗表示,防止“月光族”需从娃娃抓起。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相关人员表示,从第一套到第五套,人民币以其独特的方式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让我们的孩子从小开始了解人民币是金融教育的一部分。

“大家知道我们现在使用的是第几套人民币吗?”“我们国家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最大面额为5万元”……活动现场,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工作人员化身为“老师”,为育英学校全体师生就人民币的发展历史进行了讲解,引起了现场很多学生的浓厚兴趣。

对于刚刚发行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工作人员对其防伪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同时就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宣教。

“小课堂”上,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工作人员通俗易懂地为同学们带来人民币历史课程,让同学们了解了历套人民币“背后的小故事”;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引导同学们识假辨假,维护新版人民币流通秩序。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新型手段等信息也做了介绍,提升学生群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除讲解金融知识外,在场老师们还借用中国人民银行反假货币进校园《拍手歌》,邀请师生上台参与互动,同学们收获颇丰,掌握了许多日常生活必需的金融知识,提高了人民币识假辨假的能力。

下一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还将联合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继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群体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陈慧 鲁梦翔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1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